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2月) 白景生
2015-02-27 10: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亲情是一个人善心、爱心和良心的综合表现;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因而历来受到人们的称赞。试想,一个人如果连孝敬父母、报答养育之恩都做不到,谁能相信你的为人呢?又有谁愿意与你打交道呢?做事先做人,而做人先培养习惯。从点滴小事做起,他已将孝敬老人养成了一种生活习惯。河西区越秀路街绮云里15门101住着四世同堂的这样一家人,姑爷白景生就是用我们中华民族崇高道德和博大的情怀,为老人营造了一个安享晚年的生活环境,为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庭默默奉献,是当之无愧的“姑爷媳妇”。

  张爷爷家庭内部是同父异母,大女儿是张爷爷带过来的,后来跟张奶奶结婚后又生下了一儿一女。最感人的是张奶奶这个人心地善良,待人热情,在社区里人缘好,让大家极其敬佩,特别是对待子女这方面,位置摆布的特别公正、妥帖,关系也处理的非常融洽。张奶奶对大女儿视如己出的疼爱是人皆共知的,更使得好姑爷白景生感同身受、倍感大家庭的温暖、享受其中。于此同时姑爷回报的是对两位老人日日悉心照料、用心照顾。岁岁年年,春去秋来老人已八十多岁,身体状况日渐不佳,行动不便。原来张爷爷腿脚好时,还能蹬着小三轮出去转转、买点菜,天有不测风云、任由旦夕祸福,张爷爷出门不小心摔伤,伤势严重,一家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姑爷白景生去医院楼上楼下检查换药,伺候饮食起居,直到康复。张奶奶原来也能自理,后来得了脑栓塞,半身不遂,姑爷也背着去医院,每天扎针灸,出院后,老两口天天按时间出来晒太阳,白景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间断。每天过往的社区居民都会看到老两口幸福晒太阳的笑脸,不由自主深表敬佩的为这位姑爷竖大拇指。

  白景生下岗后,又报名参加了公益岗,每天在马路上站岗执勤,只要一下班,他就赶快回家买菜、做饭、照顾老人、还有小外孙。大家看到老白也年过60很是心疼。上有二老、下有一小,爱人是残疾,家庭负担这么重,老人的另两个儿女想为他分担。但老白这个人总是呵呵一笑用说:“困难总是暂时的,谁还没个老,自己也有老的一天,人都有双重父母,岳父岳母也是父母,应该一样对待。”就是因为老白有这种心态,才使他有感恩的心,用行动报答岳父岳母,共同创造了这样一个和谐、幸福、美满的家庭。

  毛主席曾经说过:“一个人做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白景生坚持多年一直精心照顾岳父岳母,无怨无悔、任劳任怨,给众多的人树立了好的榜样。虽然他是平凡的人,做普通家庭做的平凡事,但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让人敬佩,白景生的事迹在社区已经成为佳话。每当人们在社区里看到一家人四世同堂、欢声笑语、幸福快乐时,社区居民极其羡慕敬仰,他对老人的孝敬,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学习的楷模。

  推荐单位:河西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