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2月) 安秀伟
2015-02-27 15:3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安秀伟,女,岁,精武镇兴旺里社区居民。

  她义务献血11年,累计献血3.6万毫升血量,相当于6个正常成年人的血量总和。她就是居住在精武镇兴旺里社区的居民安秀伟。

  安秀伟是黑龙江人,1996年来到天津打工,1999年在精武镇定居,目前一家三口居住在兴旺里社区开源里小区。提到献血的事儿,她很淡然,这11年来的坚持在她看来就是理所应当。她说:“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这让我很快乐。”正是这种助人的精神让安秀伟坚持献血11年。

  说到安秀伟初次献血,那已是十多年前的事儿了。“2004年的某一天,无意间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说是血库告急,急需血源。”她回忆说,“听到这个消息,我马上就坐不住了,就觉得我有责任和义务去献血。”人生地不熟的安秀伟首先找到兴旺里社区居委会,表达了自己想要献血的强烈要求,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马上帮她联系了有关部门,让她成功地完成了第一次献血。“感觉献血过后,自己更加有精神和活力了。”她兴奋地说,从此之后她便开始了无偿献血的历程。献血类型有两种,捐献全血(间隔六个月)和捐献成分血(间隔一个月),安秀伟每年坚持捐献全血2次,成分血最多的一年献了8次。2006年她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行列,多次获得了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数十本封面鲜红的《无偿献血证》,每一本都见证着安秀伟的爱心。然而,对于安秀伟来说,究竟有多少次献血经历,献了多少毫升,获得多少荣誉,她却很少在意。“我就觉得我在用我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这是件好事儿,必须去做。”安秀伟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献的血有人需要,能救人一命。每次收到血站发来的信息‘您的血液可以用于临床,您的爱心和奉献救助了病患。’我的内心都特别的高兴!”

  起初,丈夫和儿子担心她的身体,每次见到安秀伟去献血都反对,周围同事也觉得安秀伟“有病”。安秀伟没有停止奉献的脚步,她觉得不理解是因为不了解,她常常跟家人、同事讲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告诉他们献血不但对身体没有不良影响,反而是有好处的,而且她也用自己的身体状况让别人信服。长此以往,她的丈夫、同事都逐渐地加入到了献血的行列,未成年的儿子也说,长大后也要像妈妈一样,参与无偿献血,帮助别人。“受我的影响,身边多少人去献血,记不清了,大约也有十几个了。刚开始是我带他们去,后来他们就自己去了。”安秀伟说,“我们都是热心人,都想着帮助别人。”

  除了献血,安秀伟在日常生活中也经常帮助别人。刚刚来到精武镇时,安秀伟一家租住在兴旺里的一处平房里,本就生活不富裕她,对邻居家独自生活的老人张大爷、赵大爷毫不吝惜,经常给他们送吃送喝,还帮助烧水、打扫卫生,安秀伟说:“每个人帮助别人的方式都不一样,我可能没有太多的钱,但只要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了别人,收获的快乐都是一样的!”。安秀伟还经常参加社区活动,多次获得了西青区、精武镇组织的各类知识竞赛奖项。

  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每一次献血都是无偿的捐助,每一次给予都饱含着真情。安秀伟以平凡的身躯、长期的坚持,默默抒写着心中的大爱,感染着他人,温暖这世界。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