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3月) 王平
2015-04-01 10: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平,女,宝平街道龙熙帝景小区居民。十多年如一的照顾公婆,用孝敬支起了一个温馨的家。

  “儿媳不容易,老伴儿得病的十多年,伺候得比亲闺女还好。她总说我们也有孩子,如果我们做不好,以后老了孩子也对我们不好。”公公于化龙谈到儿媳王平时,泪水在眼眶里打转。面对公婆和邻居的夸奖,王平总是甜甜一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悉心照顾,不让婆婆受一点委屈

  4月24日,记者走进了住在龙熙帝景王平的家,当天王平有事外出,只有公公和婆婆在家。见到73岁的婆婆王桂芝时,老人弯着腰,半蹲的姿势,挪着小碎步招呼记者,吃力但热情。当记者问起病情时,老人却把话题转到了儿媳王平的身上。“我得病时,儿媳结婚还不到一年,起初是右脚长出一个枣大的疙瘩,开始没太在意,后随着发展竟检出来是得了类风湿病。从此就给儿子、媳妇们添了很多麻烦,一年四季不能沾凉水,媳妇专门给买了热水器;一年到头药不断,儿媳买药熬药忙个不停。白天上班、晚上照顾病人做家务,就是机器人也有累的时候。”老人述说着儿媳王平的点点滴滴,言语里透着幸福,透着知足。

  可谁知祸不单行,2003年,于化龙骑着三轮车载着老伴王桂芝去听讲座,不小心将王桂芝摔出去了。因为没有及时治疗,最终导致老人的右侧股骨头坏死,在医院做了髋关节置换手术。住院期间,喂饭、擦身体、按摩、端屎端尿,几乎是王平一个人伺候。看到王平那么辛苦,有时大嫂和丈夫也会轮着照看,即便这样,王平还不放心,常常硬是把他们“赶”回家,她说:“我来吧,在家我也不踏实,再说妈也乐意让我照顾,我累点儿不算啥”。

  前两年,婆婆在家端水的时候,又一不小心腰椎骨折了,床上一躺就是70多天。期间,王平又是尽心照顾。有时老人尿了裤子,换下来的裤子顺手就洗了。“王平也从来不嫌弃,那段时间,她总是洗洗涮涮的,手长期是湿的,看着让人心疼。”王桂芝动情地说。

  执意换房,方便公婆晒太阳

  老两口原来住的地方在华苑小区四楼,68个台阶已经深深印在老两口的脑海里,每次上下楼都要花费20多分钟,极其不方便,有时几天都不下楼。“得想办法给老人换个方便上下楼、方便锻炼的地方住,不能让老人的身体垮了。”长期为老人治病,再加上平时的生活开销,王平夫妻俩没有多余的钱买新房。“把旧房卖了给老人换有电梯的地方。”一家人都没有拗得过王平,最终老两口也只好同意了。今年3月2日,一家五口搬到了现在的新家。只要天气好,于化龙都会用轮椅推着老伴王桂芝到楼下的公园里溜达,晒晒太阳。

  于化龙告诉记者,现在小两口还有50多万元的贷款,每月还要按时还房贷,虽然有压力,但一家和美,日子过得有奔头儿。

  “十多年了,三千六百多个日日夜夜,儿媳从未在我们面前发过一次脾气,再苦再累再紧再忙都没有任何怨言。”于化龙老人说着,还拿出手机给记者看,“这是儿媳给我们老两口‘淘’的。”平时,王平也经常在网上给老人买一些日常用的东西,虽然不值多少钱,但这份体贴,总让二老心里暖乎乎的。

   推荐单位:宝坻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