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3月) 熊平
2015-04-01 10: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熊平,女,35岁,西青区中北镇伊丽园底商川菜馆店主。

  举手之劳,平凡却又伟大。她在自家的餐厅里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提供免费的休息驿站,让大家暖手暖脚的同时更暖心。

  中北镇伊丽园小区门口贴着这样一张特殊的宣传单:“即日起,本店免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提供休息场地,并免费供应热水,微波炉加热食物。请各界人士互相转告,不要让他们在寒风中喝着凉水,吃着冰冷的饭菜,谢谢!”朴实的宣传单在寒冷的冬季温暖了来往行人的心。贴出这张宣传纸的人便是一家川菜馆的老板,用善举温暖他人的熊平。

  2009年,初到天津的熊平遇到了一件“囧事”。已经坐到出租车上时,才发现身上的钱不见了。司机师傅不但没有让熊平下车,更是不断安慰、欢迎这位初到天津的姑娘,给她介绍了本地的风土人情并免费将她送到了要去的地方。天津出租车司机师傅的热情和无私的帮助,在最无助、窘迫的熊平内心深深的打下了烙印。从此她也在心里暗下决心,只要自己有了能力,就一定要将这份爱心不停的传递下去。转眼间,熊平在中北镇经营餐饮业已经有五年时间了,恰巧去年的一天,熊平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看到某餐馆开展了一项免费提供热水热饭的热心活动。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从来没有忘记初到天津时,那位司机师傅热心肠的熊平当即决定,要在自己的川菜馆也办成一个爱心餐厅,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2014年,善良的熊平将川菜馆的餐厅面积扩大,并单独开辟出一处加水处,利用这个空间,为环卫工人、快递师傅、出租车司机等人群免费加水加茶,并为这些人免费热饭添菜。为了方便更多的需要帮助人群,熊平在小区门口粘贴一些温馨提示,通过微信发朋友圈,以便更多的群众能够知道她的这个温馨小餐厅。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在微信上看到熊大姐的餐厅提供热水、热饭服务,平常开车开累了,路过这儿总是习惯的进来喝杯水,歇歇脚。“冬天取取暖,夏天打杯水解解渴,轻易咱不麻烦人家小店,因为他们做生意也实在不易,我谢谢他们,衷心的谢谢他们对我们的关爱!”冬天清扫街道时,不但能够进来喝杯热水,暖和一下,而且每次熊平热情的招呼,都使环卫工人贾大爷内心充满了感动。一传十,十传百,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个小店,偶尔来熊平的餐厅喝杯热水、吃几口热饭、去趟洗手间、休息休息腿脚,用他们的话说,这里有家的感觉。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快乐和幸福是相互的,给予别人帮助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到幸福。熊平总在说:“只要我的这个餐厅在,这件小事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举手之劳,平凡却又伟大。每一个人善良人的举止,都会传递着向上向善的力量,彰显文明的细节。正是一个又一个像熊平一样的普通人,用自己的平凡义举帮助着他人,社会才会显得更温暖。也正是这样的细节才能引领我们我们每个人,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汇聚起所有平凡的正能量并一直传递下去!

  推荐单位:西青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