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3月) 石全惠
2015-04-01 10: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43岁的石全惠是天津市东丽区无瑕街春霞里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她用自己全部的爱撑起这个幸福的家庭,做婆婆孝顺的儿媳,做丈夫坚实的后盾,做女儿慈爱的母亲。石全惠妯娌三个,她从来没有攀比过,妯娌之间非常和谐,对石全惠照料老人,他们充满着信任和感激。

  43岁的石全惠是天津市东丽区无瑕街春霞里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都说“好儿媳胜似亲生女”,石全惠20年如一日,全心全意地照料卧病在床的婆婆,无怨无悔,岁月的痕迹改变不了她孝敬公婆的那份责任心和热心。她用自己全部的爱撑起这个幸福的家庭,做婆婆孝顺的儿媳,做丈夫坚实的后盾,做女儿慈爱的母亲。

  不畏艰难毅然挑起生活重担

  1994年,23岁的石全惠经人介绍从津南中唐村嫁到了苏庄村的家。家中除了三间旧土房外,日子过得很艰难。看到此情此景,她曾多次偷偷地流下了泪水。公公、婆婆已60多岁,且生活上几乎无法自理,自己作为儿媳妇以后怎么照料他们呢?这些使她曾一度产生过畏难情绪。但她又想,公公婆婆拉扯大自己的丈夫更是不容易,自己应该帮助丈夫承担赡养老人的义务,照顾好老人,使他们安享晚年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她没有选择逃避,而是毅然挑起了生活的重担。1995年她生了女儿,自己也做了母亲,夫妻恩爱,一家人生活得虽然艰苦,但很幸福。一直以来,石全惠与两位老人朝夕相处,没有红过一次脸,更没有让老人受过一次气。石全惠曾经在村里的工厂上过班,出色的工作能力和强烈的责任心让她很快得到厂里的认可,并获得过优秀员工的称号。但是,公公已过世,婆婆由于年龄大加之身体本就不好已经行动不便,家中各种事情又离不开人,为了更好地照料婆婆,石全惠没有再找工作,而是全心全意地留在家里,挑起了生活的重担。

  精心照料日夜守候婆婆身旁

  2013年7月份,石全惠82岁的婆婆不小心摔坏了腿,由于有20多年的胆结石病史,老人一直高烧不退,最后只好住进了医院。老人在院期间,石全惠日夜陪在婆婆身边,婆婆心里不好受,看什么都不顺眼、爱唠叨,石全惠依然无微不至地照料她,心平气和地安慰她,讲故事逗老人开心。每次看到儿媳温馨的微笑,老人心里总会平静下来。婆婆经常大小便失禁,屎尿弄到被褥上,每次她二话不说赶紧给婆婆擦洗干净身子,换洗被褥拆洗干净。石全惠不分白天黑夜陪伴在婆婆身边,精心照料,不辞辛苦,每天按时按餐给婆婆喂饭,换衣服、搓身、梳洗、倒屎倒尿。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婆婆出院了,老人日子过得非常舒心,心情也开朗了很多。虽然自己家里也有80多岁的父母,但石全惠每次去总是没呆一会儿就走,她总说:“家里有其他人代着看就好,我还得回去照顾婆婆。”老人也是逢人就夸:“儿媳妇比亲生女儿还亲、还可靠。我们儿子真的没有看错人,娶了这么个好媳妇。”每每说到这,老人眼中总是闪烁着幸福的泪光。

  全心全意撑起幸福和谐家庭

  现在石全惠一家住在一套两室一厅的还迁房中,勤劳的她总是将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门窗擦得亮亮透透。婆婆出院后,因为身体不便只能继续卧床休息,石全惠对老人更是照料有加。每天准备好温水为婆婆擦拭全身,为防止老人皮肤干裂,每三天还为婆婆泡一次手脚。天气好的时候,还会推着轮椅带老人在小区内晒晒太阳,和邻里说说话。为了给老人补充营养,石全惠还专门准备榨汁机为老人自制各类水果汁。按时喂药,准备三餐,更换尿不湿,这些琐碎的事情石全惠做起来总是一丝不苟,只为能让婆婆更舒服些。石全惠不但孝敬老人,而且还是一位贤妻良母,关心女儿,体贴丈夫。女儿现在高三,丈夫常年在外奔波,为了让女儿安心高考,丈夫安心劳动,她总是把一切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石全惠妯娌三个,她从来没有攀比过,妯娌之间非常和谐,对石全惠照料老人,他们充满着信任和感激。

  有人问她:“你这样做为了什么,值吗?”石全惠总是说:“我觉得作为一个人,应该这样做,没有什么值不值的。在一起生活了这么长时间,照顾婆婆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这就是石全惠,一位孝敬老人,体贴丈夫,朴实善良的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她用自己全心全意的爱,撑起一个幸福美满的家。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