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3月) 杜素环
2015-04-01 10: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浩达社区有这样一对老人:她叫杜素环,68岁,党员,蒙古族,老伴丁成文,65岁,党员,汉族。他们结婚43年,甜蜜而浪漫、美满而幸福、温馨而和谐。他们的信念是坚定地、理想是一致的,他们的政治方向是明确的——坚定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为人民服好务、办好事。几十年来,他们无论是在岗还是退休,始终坚持关心国家大事,天天必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向先进模范学习。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让党旗放光彩,他们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夫妻俩当时在政治上、学习上、工作上是比翼双飞、互相促进、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直至今日。

  1992年12月份,按天津知青回城的政策要求,经个人申请,他们老两口调回天津市合成材料厂。当时厂里没有让他们上班,每月只给极其微薄的生活费,直至正式退休。

  退休后,他们的组织关系都转到了双环邨报春里党总支,正式参加了社区党组织的生活。他们是1997年夏天在报春里一号院5门安家的,住的平房,杂草丛生、环境脏乱,他们没事就铲除杂草、清理通道,天天打扫房前屋后的过道,为来回遛早市去厕所的人行走方便。遇到雨天,他们就把有水的地方用石头、砖头垫上。邻居李奶奶是独居老人,有什么事他们主动帮忙。积极参加党总支的各项活动,扶贫、捐款捐物,帮助居委会收取清洁费,在报春里党支部多次评为优秀党员。

  听说报春里要拆迁,他们就提前在浩达买了楼房,并把家中装修剩下的涂料用于楼道里了。报春里拆迁,他们是第一个报名交房的,只因自己是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

  搬入浩达后,杜姨的组织关系一直还在报春里,丁大爷的组织关系转入了浩达。因家里生活有些困难,丁大爷就外出补差,所以不能及时参加党员学习,于是杜姨就主动来到浩达替丁大爷学习然后把精神传达给他。从此,过上了报春、浩达两头忙的日子,参加扶贫救灾是双份、义务劳动是双份。虽然他们不富有,但他们总是忙碌在公益活动中。

  当杜姨听说社区要成立志愿者活动,她就第一个申请报名,因为能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开始丁大爷有些不理解,觉得面子上过不去,但老伴的行动深深地感动了他,从而大力支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了表示支持,他主动承担起家务活,并在每次活动前,都会提醒杜姨别晚了!现在杜姨的组织关系也已经转到了浩达社区。

  浩达物业撤出后,杜姨主动担任楼门长,承担起收取清洁费的工作。有一次,因为身体不适,老伴主动帮忙收取清洁费并清理楼道卫生。看到楼前的车棚被掀了,杜姨和老伴找来铁丝和工具不顾年迈的身体,一点点把棚子修理好了。他们这样做一是为群众做点好事,二是为居委会争面子,让大家看看物业撤了,社区照样有人管。

  他们的生活是充满阳光的,没事儿就用废料做小板凳送给邻居老人,总是夫唱妇随。老两口还利用休闲时间种些瓜果梨桃等绿色食品送给邻居吃。

  他们身为共产党员,一直以来都在践行着党员的纯洁性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他们虽然离岗但从未离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性宗旨,处处为居民着想,为百姓谋利益。老两口相濡以沫43年,用爱为党旗增辉,为创建美丽浩达共同努力奋斗!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