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3月) 王德敏
2015-04-01 10: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她是一个退休工人,今年61岁了,有一双儿女。女儿在2007年患了绝症,“子宫经横纹肌肉瘤”,对她的打击是非常大的。

  还得从1990年4月14日说起,她的兄弟媳妇生下了一个女儿,然而就在孩子18天的时候,弟媳因重症肌无力,突然撒手人间,把一个刚刚出生18天的孩子丢下走了。全家悲痛万分,特别是她的兄弟怎么也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对他的打击是非常大的,看着18天的孩子,看着一个破碎的家,王德敏和爱人就承担起了照顾以及喂养孩子的义务。她想,不管家庭多么困难,也要把孩子抚养长大。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看着一个瘦弱的孩子一天天长大,心里也有了一丝安慰,她就想不管多困难,也要把孩子培养成有用之才,学习上耐心辅导,生活上悉心照料,王德敏想着,等到孩子幸福地结婚出嫁,她也就能对得起孩子去世的母亲了。

  可是,就在2008年孩子中专毕业时,王德敏发现孩子的例假不太正常,她立刻就带着孩子去医院做妇科全面检查,结果发现孩子脑子里长了一个小肿瘤,然而医生说那个位置做不了手术,不用管它,对人体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今后只要不长就可以了。可是,王德敏还是不放心,她又带着孩子去中心妇产医院做了全面检查。然而结果却让王德敏差点崩溃,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得了“子宫经横纹肌肉瘤”,是全国很少见的一种疾病。王德敏虽然心里害怕,但想着女儿才18岁,还有大好的未来,她没有就此放弃。两天后,她独自带着女儿到北京协和医院检查,然而检查结果依旧残酷地抽打着王德敏的心。孩子被确诊为“子宫癌”,需要将子宫、卵巢全部摘除。大夫说:“这个病比癌症还厉害,是一个罕见的急症,只能手术切除,子宫、卵巢和肌瘤,而术后的成活率也只有5年。”大夫简单的介绍已经足以让王德敏的精神完全崩溃!18天没了母亲,18年后得了绝症,可怜的女儿,怎么老天对你就这么不公平啊!

  18岁的女孩,本应该是花样的面容,而她的孩子却大难当头,她求大夫救救孩子,救救苦命的孩子……。手术方案就是为保命,必须将子宫、卵巢、肌瘤一同摘除,这就意味着孩子的未来……。她不知哭了多少次,从医院回到家中,失声痛哭,但在医院、在孩子面前不敢掉泪,为了保命,只能接受手术,当医生拿来摘除的器官给她看时,她再也控制不住了,大声地哭出来,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孩子,她的心都碎了……。2次手术后又接受了5次放化疗,孩子被药物折磨的变了一个人,做母亲能做的只有关爱和精心的照料,孩子过了一关又一关,命算保住了,但今后路有多难,她不愿多想,只有照顾好孩子的每一天。孩子至今不知道自己的病情,体重200余斤,精神抑郁,不出门,生活不能自理,她只希望让孩子无忧无虑的好好活着。

  他们的生活极为节俭和艰辛,既要照顾没劳保的婆婆,还要精心照顾好女儿的病情。曾有一段时期,王德敏自己的儿子总是不理解她的坚持,好在她得到了儿媳的支持,她很欣慰。

  孩子得病后,他们得到政府和柳林街居委会及社会各方面的帮助,是她终生难以忘记的,也让他们感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加增强了帮助孩子战胜疾病的信心!

   推荐单位:河西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