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3月) 张汝凤
2015-04-01 10: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汝凤是津南区葛沽镇十间房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原本幸福美满的夫妻生活却因丈夫的一场车祸而发生改变,乐观坚强的张汝凤没有被现实打倒,反而用全心全意的爱和温暖鼓励丈夫,使原本瘫痪的爱人出现了生命的奇迹。

  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然而张汝凤却用自己4年的时间照顾四肢瘫痪的再婚丈夫,用倾情付出诠释了夫妻间不离不弃的人间真爱。而丈夫也决定在他死后,将自己的遗体和所有能用的器官捐献给国家,以回报妻子对自己的无悔情义。

  2000年11月9日,张汝凤与丈夫郭春华再婚,婚后生活过得十分美好,二人互敬互助恩爱有加。可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3月,郭春华在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当时医生就告诉家属,没有抢救的价值,让家属签字放弃治疗。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令沉浸在幸福中的张汝凤茫然失措,她不止一次跪倒在医生面前声泪俱下,苦苦哀求医生继续抢救自己的爱人,她说:“我特别害怕失去我丈夫,当时我跟大夫说不管用什么样的办法,一定要把他治好。只要能救活,即使成了植物人我也愿意伺候他一辈子。”

  在28天的不安与焦急的守候中,张汝凤终于等来了丈夫的苏醒,但这时的郭春华已经四肢终身瘫痪,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无法自理,坚强的张汝凤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她决定无论有多难也要让丈夫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为了让丈夫尽早恢复,张汝凤四处求医问药,每天坚持请按摩师为丈夫按摩,她一边照顾丈夫还一边耐心鼓励,这也让原本心灰意冷的丈夫郭春华渐渐恢复了积极乐观的心态。

  郭春华的大小便已经失禁,导尿管要终身携带,为了防止尿路感染,每月要更换一次新的导尿管,每月还要清洗膀胱7次,张汝凤没有能力搬动瘫痪的丈夫每月去医院换导尿管,加之为了郭春华的病,家里已经把所有积蓄都花光了。张汝凤说:“当时钱已经花的差不多了,按摩每次费用不多,但常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再加上换导尿管,清洗膀胱,每次去医院都得花不少钱。”虽然繁重的工作和家务已经让张汝凤身心俱疲,但为了整个家,为了丈夫得到更好的照顾,她还是毅然决定去总医院学习换导尿管和清洗膀胱的医疗技术,亲自为丈夫护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张汝凤终于学会了换导尿管和清洗膀胱的技术,还掌握了一般的护理技术。张汝凤每天早上6点就起来,给丈夫刮胡须、洗脸、擦全身、喂饭、喂水、排尿管、接大便、做全身按摩,这一套活干下来得小半天。4年的时间,张汝凤每天都有条不紊的干着这些琐碎的事情……这些举动感动了丈夫的心,郭春华多次和妻子说:“我已经是废人了,不能让你跟着我一起受罪了,你改嫁享福去吧。”可一听到这话,张汝凤就佯装生气,斩钉截铁的对郭春华说,:“你别多想了,我会照顾你一辈子。”

  年复一年,春去秋来,她已经服侍了丈夫4年,1000多个日日夜夜后边,还有更漫长的时光再等待着她。她一直坚守着自己的那份爱。在接受采访时张汝凤说:“我唯一的信念就是好好的照顾丈夫,盼望丈夫能有自理的那一天,每天能和我说说话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

  妻子的行动感动了丈夫的心,郭春华对张汝凤说:“你为我做贡献了,我躺在床上也不能为你做点事,我死了就让我为国家做点贡献吧。”夫妻俩商量着,在郭春华生命垂危时,将自己的遗体和所有能用的器官全部捐献给国家,报答张汝凤对自己的爱。

  是爱支撑着张汝凤要为这个家拼出自己所有的力气,她爱她的丈夫,更爱这个家,她说只要她不倒下,这家就能支撑住,就不会散,所以她会一直默默地守护这个家和她深爱的人。

  丈夫瘫痪4年,按照常理来说,这个家或许贫困不堪,或许妻离子散,但张汝凤仍是不离不弃,令人惊讶的是,本因为长期卧病在床的丈夫,家里会有异味,但走进张汝凤家里,清新整洁,也许正是热爱生活的张汝凤才会让家充满温馨的味道。也许是张汝凤的努力感动了上天,现在郭春华的四肢在多年治疗下已经可以简单的活动了,在张汝凤的帮助下,还能短时间的站立,这些奇迹,因爱成真!

  在父母眼里,她是孝顺的好女儿;在儿子眼里,她是伟大的母亲;在丈夫心里,她是最好的妻子;在熟悉她的人眼里,她是邻居女儿、媳妇学习的楷模。给丈夫治病花掉了所有积蓄,她可以重头再来。照顾瘫痪丈夫的辛苦算什么?只要家人都在,就是最大的幸福!这就是张汝凤,一位当之无愧的孝老爱亲之星!

   推荐单位:津南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