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5年3月) 高建忠
2015-04-01 10: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建忠,男,52岁,天津市三百万包子铺经理,第十届感动北辰文明人。

  人无信不立,店无信不兴。没有豪言壮语的口号,唯有以心换心的奉献;26年的创业历程,高建忠将“诚信”打造成经营企业的黄金资产,“三佰万包子铺”这个名字也成为北辰餐饮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向你致敬。

  天津市北辰区三佰万饱子铺落于北辰区集贤里街集贤花园旁,经营面积150平米,能够满足50人同时用餐,仅早餐品种就能在10种以上。去年上半年,包子铺进行了重新装修,在进一步改善就餐环境的同时,店内新安装了空调,铺设了地采暖,达到了冬暖夏凉的环境。三佰万包子铺正式成立于1988年,至今已有26年,自开业以来,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厚道经营的原则,秉承环境好、品种传统、价格亲民的经营宗旨,现已服务周围集贤、新村、北仓等街镇20余个社区,多达几万名居民。去年,市商务委命名三佰万包子铺为全市首批二十九家早餐示范店,它是北辰区唯一的上榜门店。三佰万包子铺在争创文明单位的过程中,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做了些工作。

  开铺经营的这26年,店长高建忠和全体员工本着“食品就是良心”的原则,树立“顾客第一、服务至上、质量是根本”的经营理念,诚信经营,创建包子铺员工守则,明确包括高建忠在内的每一名员工权利和义务,真正的将服务理念和食品安全写入员工守则之中。虽然《员工守则》一共只有11条,却是在充分征求了每一名员工意见基础上创建,可以说,这凝聚了所有员工的心血,也使所有员工在思想认识上达成了共识。在这里给大家举个例子,几年前,有一位年轻人来三佰万包子铺吃饭,他是河北邢台人,那时正值大年28,晚上八点多吃完饭就走了,把包落在了窗台上,被店内一位员工发现了,里面有大量的金钱和银行卡,估摸着光是现金就有上万。高建忠把包交给高建忠后,都没有这位年轻人的联系方式。高建忠和员工一直在等这位年轻人回来取包,到了闭店的时间还没来。直到十一点多,这位年轻人终于急匆匆的赶来了,很是着急。在确认了是这位消费者的包后,将包归还了他。他十分感谢,激动不已,说遇到了好人。还要给买烟、给感谢费,都没有收。最后,消费者送来了“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事情圆满解决,但是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加强对员工的教育,没有好的员工,在面对大量现金和银行卡的诱惑面前,又有几人能够做到拾金不昧?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但顾客在三佰万店内落下东西找不着的事情从未发生。在这周围的居民心中,他们以诚信、友善而闻名。

  多年来,高建忠始终把消费者的利益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把环境关、卫生关、质量关,餐桌、地面始终保持干净卫生,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期间,每一名员工都是身穿工作服、戴着白帽子、白口罩,后厨区分洗碗池、消毒池、洗菜池等设施,从来不交叉使用。三佰万包子铺每天早晨6点开门,顾客前脚走,要求服务员后脚就赶紧收拾干净,供下一桌客人使用。柜台里面、上面的肉包、素包、油条、豆浆、老豆腐等更是要一尘不染,用老顾客赵爷爷的话说,“三百万卫生条件挺好的,干干净净,花上五六块钱就能吃得饱饱的,我放心。”穿戴整齐,统一的工作服,每年发一套,做文明人;尊老爱幼,饶河里6门101的汪大爷腿脚不方便,他们把炒菜、包子送到家里,汪大爷很感激。还有五楼七楼的,不知道姓名的,有不方便外出的孤寡老人、医院患者,他们都是送饭到门,也不多收一分钱。服务周到、友善待人,这是他们的招牌。

  为把好进货这第一关,高建忠自己进货,没有采货员,确保进货这一关的质量,质量是命脉,是第一位的。服务再好,没有质量也没用。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重于一切。他们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原则,按照工商部门要求,认真落实进货原料索证、索票制度,向供货商索要营业执照复印件、食品流通许可证复印件等等材料,一切不明来源的原料一律拒绝,一切不干净、不卫生的材料一律坚决抵制。从原料到成品层层检查、严格把关,保证米、面、油、肉等是正规厂家的品牌产品,坚决杜绝地沟油等不洁净、不新鲜的东西入店,看好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基本信息,让顾客买着放心、吃着安心。同时,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是消费者的利益根本。他们按照区里、街里的相关规定,积极配合街里、消防队,每日检查水、电、气,定期更换消防器材,排查安全隐患,消除影响安全不稳定因素,做好防火、防盗,确保安全,为每一位消费者营造安全、稳定的消费环境。他们有一个规定,每年每一个人都要进行消防器材使用练习,每个人进行至少一次的器材使用示范,要每个人都明白如何去操作使用,压力表到了压力线影响使用的时候都要更换,二十多年时间内没出现过消防安全事件。食品卫生、安全舒适是他们长期以来值得信赖的保证。

  高建忠带领员工们一直坚持着,二十余年如一日,未敢有丝毫大意和怠慢。时至今日,他们取得的一些成绩是值得肯定的,基本达到了一个文明、规范、优秀的早餐店。在市商委评定全市首批示范早餐店时,更加坚定了他们的信心,坚信会做的更好。今后,他们会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以优质的服务,过硬的食品安全,做老百姓放心的早点。

   推荐单位:北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