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5年3月) 李振元
2015-04-01 10: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振元,男,汉族,49岁,天津市狗不理总店打工。

  保洁员捡到价值13万钻戒 寒风中苦等失主两个半小时

  2015年2月28日,李振元像往常一样从员工宿舍返回长春道狗不理包子店上班,走着走着踢到一个纸质购物袋,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两枚大钻戒,还附带着票据,一枚价值87000元,另一枚则是43000元。虽然李师傅每月收入并不高,但他却一点也没动歪心思,而是原地等候失主两个半小时。

  失主是一位年轻女孩,当她来到劝业场派出所时,已经哭得眼睛肿成如同大桃核一般。得知钻戒被找到后,她激动不已,“呜呜”哭个不停。民警介绍,女孩是恒隆广场一家品牌珠宝店的店员,事发时她拿着两个钻戒给滨江道上其他分店送货。为保险她将购物袋夹在腋下,谁知当途经山东路与长春道交口时,电话响了,她只顾着接电话忘记了腋下夹着的购物袋,胳膊一松就把购物袋掉落在地上。直到走到河北路与长春道交口时,她才发现东西没了,赶紧报警。本来想着这么贵重的东西,即便有人捡到也不会送还,没想到遇到李振元这样的好人。

  李振元今年50岁,是一位憨厚的河北汉子。他2008年来天津打工,一直在狗不理包子店担任保洁员,每月收入2000多元,妻子则是店内的洗碗工,与他收入差不多。其实,他们两口子经济上并不富裕。店附近一座木质结构老楼里的一间几平方米的小房子就是他们的安身之所,为了省点租金,这个小房子白天给其他人做点刻字的小生意,晚上是他们的卧室。为了不影响对方的生意,他们两口子白天都不敢回去,下班了就到饭店的员工宿舍休息一会儿。

  李振元说,当看到大钻戒时,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在原地提着购物袋等候,可等了两个多小时,失主一直没出现。无奈之下,他回到饭店,由经理带着他前往附近公安和平分局劝业场派出所报案。值班的民警在系统里查找有无失主的报警,还真的发现了一条信息,失主丢失的也是钻戒。于是马上与金街派出所联系,同失主取得了联系。

  这样的大钻戒别说拥有,就是连摸都没摸过,可当大钻戒就在手中时他没有据为己有,甚至连想都没往那上面去想:“这又不是我自己的东西,我不能拿!”李振元说。他说尽管自己生活不富裕,但从来没想过去要别人的东西,他觉得靠自己的劳动过日子,心里踏实。

   推荐单位:和平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