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3月) 回江涛
2015-04-01 10: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是回江涛,公交二公司872路中心车队的一名驾驶员。1997年7月1日,身穿戎装的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从部队退伍到地方,手中的钢枪变成了方向盘,职业发生了改变,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却深深地刻在他的脑海里。

  一次和女儿出行的时候,他看到了飞机头等舱的服务,当时他就想,飞机能有头等舱,公交车为什么不能?为了让小小车厢成为乘客温馨的家,他决定在十米车厢内以航空式服务为目标,创建公交头等舱,让百姓在乘坐公交出行时,享受到人性化的贴心服务。

  因为872路公交车路过儿童医院,经常有哺乳期的妈妈带孩子去医院就诊,他就专门为这些妈妈设置了哺乳专座;为了方便残障朋友出行,他设计了预约服务卡,只需提前一天进行预约,驾驶员就会在发车前,告诉您发车时间以及到达站点的时间,大大减少了残障朋友的候车时间。在他的公交头等舱内,有六把爱心雨伞免费供乘客使用,就这样轮流使用,六把雨伞没有丢失反而多了一把,六变七不仅是数字的增长,更是爱心的叠加。在这个流动的家中,小朋友给老奶奶让座会得到一张卡通粘贴的奖励;成年人帮扶老年人或做好事时,会得到一本公交车出行指南作为纪念。小小的车箱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家,在这个家中,你会看到行程三十公里无一张碎纸;在这个家中,你会闻到淡淡的茉莉茶香;在这个家中,可以读书看报,可以给手机充电;在这个家中,渴了有水,病了有药;在这个家中,冬天有棉垫,夏天有凉垫;在这个家中,哪怕就呆上几分钟,也会感受到舒适与温馨。当哺乳期的妈妈在哺乳专座安静的喂孩子时,他感觉很踏实;当下雨天,一位八十岁的老军人在门前向他敬军礼时,他被深深地震撼;当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只坐过一次车,却留下长长的一封信时,他感动的流下了眼泪;当越来越多的乘客主动拿来物品时,他感到一份份爱心留在了这里,并开始生根发芽。

  流动的家感染着许多同行和爱心人士,2014年11月,天津872路公交头等舱同车会爱心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回江涛带领队员们投入到更多的爱心公益活动中。被帮助的乘客与他们一起为留守儿童购买书籍、玩具;采访过回江涛的记者受到感动,与他们一起参加领养爱心树的活动;872车队的全体党员一起帮扶患脑瘫后遗症的孩子小万;公交驾驶员及社会上的好心人一起购买爱心菜,救助白血病儿童;他们的爱心服务队已从开始的七八个人发展到如今的70多人,很多乘客和爱心人士不断加入进来,许多力量向一个地方汇集,给他信心,令他感动。

  奉献是快乐的,当你把爱心投入到工作时,当你把爱心延伸到社会时,就会感到无比的幸福。他们所献出的这份爱让受助者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个人的爱,更是你所在的行业乃至整个社会的温暖,所以回江涛觉得这份爱的力量特别伟大。来吧朋友,请与他们一起,伸出您的双手,奉献您的爱心,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与感动!

  推荐单位:河西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