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5年3月) 郭金勇
2015-04-01 10: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金勇,现年52岁,武清区东马圈镇张标垡村村民,他为人热心,乐于助人,正义感强,无论村里村民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会伸出援手。

  2013年7月的一天,郭金勇看到三名歹徒正在对一名妇女实施抢劫,他不顾自身安危,勇斗三名歹徒,最终将此名妇女成功救下,三名歹徒落荒而逃。

  2013年7月的一天上午近11点左右,郭金勇正在与同村的李建强在路边聊天,突然隐约听到有女人的叫喊声,像是在求救。由于郭金勇平时就是个热心人,村内哪家哪户要是遇到困难,他都愿意主动帮助,听到声音之后,郭金勇立马觉察到情况不对,这个女人肯定遇到麻烦了,于是他就和李建强沿着声音方向去找,看看到底是不是有人遇到麻烦了。

  哥俩迅速沿着女人叫喊的声音跑去,跑了不远,他们发现在一户房后,有三个男人正和本村的一个妇女撕扯,旁边停了一辆面包车,不远处还倒着一辆电动车,一名男子正掐着该名妇女的脖子,“再喊,老子掐死你。”看到这种情形,郭金勇毫不犹豫,完全不顾对方人数多,立刻冲上前去,但在相距还有几米的时候,那几个男人冲郭金勇高声喊了几声:你少管闲事,不然有你好看的。郭金勇并没被歹徒的嚣张气焰所吓倒,他无所畏惧,毅然冲上去,展开要与他们搏斗架势,这时,李建强也匆匆赶到,那几个男的一看到这种情况,脸上立马就露出慌张的表情,迅速放开那名妇女,慌忙掉头上了停在旁边的面包车,狼狈的逃跑了。

  郭金勇见状也就没有再追赶,而是赶紧把同村妇女扶起来,看到她并没有受什么伤才放心。经过询问才知道,那几个逃跑的男人看到她戴了金首饰,于是起了歹心,想抢劫她,由于郭金勇和李建强的及时赶到才未能得逞。这名妇女连声道谢,郭金勇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毫不犹豫的出手相助。

  郭金勇见义勇为的事迹很快就传遍了全村,大家对他纷纷竖起大拇指,表扬他是见义勇为的模范,弘扬了人间正气。2014年,郭金勇被评为第二届武清好人。

  推荐单位:武清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