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村镇
天津市宝坻区口东街道西李各庄村
2015-04-10 11: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宝坻区口东街道西李各庄村位于宝坻新城南3公里,建成通车的宝白公路延长沿线从村北穿过,地理位置优越。全村有农户248户,共746人,耕地1260亩,个体工商户10家,私营企业1家, 2013年村集体收入20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61元。村现有党员64人,群众代表26人,低保户18户,五保户4户。

  西李村两委在下大力气发展经济,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的同时,也十分注重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了让村民有娱乐休闲的场所,村两委筹资建了健身广场、篮球场、乒乓球室、农家书屋等,安装各种健身器材,村民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娱乐方式。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广场休闲娱乐,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丰富的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2013年西李村还修建了文化长廊,该长廊融入了中华传统美德和本村文化元素,系统展现了西李村的历史由来、革命历史、特色产业、人文生态,并描绘了一幅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和谐画卷。文化长廊作为口东街道在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载体之一,内容新颖,图文并茂,使群众提高素质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教育,达到了对村民进行宣传教育的效果。

  同时西李村的村民还组成了自己的秧歌队,大家在农闲的时候就会在村委会前的广场上兴高采烈的扭起大秧歌。西李的秧歌队不仅受到中老年人的喜爱,一些年轻人,包括小朋友都会加入到秧歌队中来,成为老少皆宜的一种娱乐方式。

  西李村还有一位非常有名的老艺术家,在村内很受大家的喜爱,他就是韩树德韩大爷。韩大爷今年80岁,退休在家后就开始捏泥人。韩大爷的作品全都来源于身边发生的事,有汶川地震的赈灾场面、奥运会开幕式、奥运健儿们、建国60周年庆典的场面、神州七号成功发射等等。村里有好多小朋友在跟韩大爷学习捏泥人,每天都有孩子们来活动室,有的捏泥人,有的看书,成为村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