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村镇
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于明庄村
2015-04-10 11: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明庄公司位于东丽区城乡结合部,西与天津市中心城区接壤,北邻津汉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东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相邻,南与空港经济区相邻,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2010年,我村以构筑生态宜居高地为目标,自筹资金2.7亿元建设8.2万平米明珠花园,小区绿化率达43%。辖区内共670余户,1850余人,党员35名。建立了社区综治工作站、治保会、民兵连,组建了巡逻队、平安志愿队。还投入数十万元资金建设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老年人活动中心、社区健身广场,组建了晨练队、秧歌队、合唱队,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于明庄村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养老、医疗、教育、福利、帮扶等保障机制。由村委会投入资金,为全村村民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由村委会发放养老金、福利金、奖学金、慰问金等,实现人均年收入20680元,退休村民每月可领取1470元退休金,村民按照较高报销比例就医等一系列民生保障措施。此外,残疾人救助、五保户全供养、就业帮扶等也取得了实效。于明庄村将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加大资金投入,确定三年内目标:一是人均年收入提高到28000元;二是退休金突破每月2000元;三是缴纳医疗保险由二档提升到一档。多措并举使全村社会事业发展走在全区前列,确保群众得实惠再上新台阶。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是做好创建工作的前提。领导重视是关键,华明街于明庄村坚持领导抓,一把手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创建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使创建活动明于共识,敏于行动,见于实效。

  2、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是做好创建工作的基础。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思想道德建设这一核心,抓群众性思想政治工作不放松,抓干部的思想教育不放松,抓各项任务督促检查不放松,依靠人的高度思想政治觉悟和励精图治的事业心,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才能使创建活动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3、贴近实际,破解难题,是做好创建工作的关键。必须坚持“四贴近”原则,即必须坚持紧贴社会实际,紧贴时代要求,紧贴基层需要,紧贴经济建设,切实把经济工作的重点、改革开放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切入点,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共建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才能形成创建活动的强大感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才能使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