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村镇
天津市静海县静海镇范庄子村
2015-04-10 11: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静海镇范庄子村共有村民360户,1260人。村党支部3人,村委会3人,党员37名,村民代表23人。

  一、加强领导,确保文明村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范庄子村在实现发达的集体经济的同时,注重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实现本村全面协调发展,各项事业在全县创一流。为此,该村在文明村创建工作中,确保组织、制度、人员、经费、责任、活动落实到位,使全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走在了全镇前列。

  二、发展集体经济,致力建设全县最富村庄。

  近年来,范庄子村两委班子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做大做强范庄子综合批发市场、桥福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范庄子特色农业生态园三大支柱产业,使村集体经济迅速发展壮大。2013年,村集体纯收入达到2500多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万多元。

  三、全面整治村容村貌,为村民营造满意的居住环境。

  几年来,先后投入7000多万元,用于村庄环境治理。目前,村内水、电、路、气等各种基础设施全部达到一流水平,村庄绿化率达到40%,路面硬化率100%,全村垃圾全部实现了户分捡、村收集、县处理模式。生活污水全部进入市政管网,垃圾、污水全部做到了无害化处理。村庄面貌卫生、整洁、优美、宜居。

  四、从根本上改善群众生活,努力使村民过上最好的日子。

  一是生活保障。全体村民每月都能领到400至7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同时,村里建起了养老中心,村内老年人可以免费入住。二是就业保障。本村凡是愿意参加工作的村民,全部在村里安排适合的工作。三是医疗保障。集体出资为全体村民上医疗保险;每年为全村25岁以上的村民免费进行全科体检,村民生病就医,村委会进行二次报销,使村民就诊费用最终报销比例达到90%。此外,范庄子村正在实施楼房建设规划,以改善村民居住条件,目前一期楼房已实现全部入住,二期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5月份可达到入住条件。

  五、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促进乡风文明村庄和谐。

  范庄子村不仅建设了高标准的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健身公园以及篮球、足球、羽毛球、儿童活动场地,同时,组建了秧歌队、舞蹈队和合唱队,创作了村歌,培训了专门的文体指导员。每年夏天,都为群众放映电影。群众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充实的精神生活使村民远离了低级趣味。加强村民思想道德教育,制作大量公益广告,建设大型宣传教育电子屏,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公园,开设道德讲堂,使正能量的影响无处不在。同时,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文明评选活动,破除陈规陋习,组织村民外出参观旅游,提升了村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精神境界,全村邻里和睦,干群和谐,全体村民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