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
2015-04-09 14: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津南区教育局是主管全区教育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制定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规范各级各类教育管理,促进教育质量全面提高。下设14个行政科室,25个直属单位。近年来,津南区教育局在文明单位创建方面,主要取得了以下成绩:

  一、加强领导,扎实开展创建工作

  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将创建工作纳入全局工作计划,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健全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努力营造创建氛围。

  二、突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良好道德风尚

  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凝心聚力。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津南新风尚”全民素质提升工程,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开展“创建五型机关,争做五型干部”系列活动,以及创建“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和“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典型培育,并向上级推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五带头”要求,推进文明机关建设。以分支为单位深入同泽园,定期进行环境卫生清整。

  三、搭建学习平台,创建学习型机关

  认真落实学习制度,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区委重要精神部署。开展机关干部读书活动,以撰写体会、建读书沙龙、读书征文等形式,搭建机关干部读书交流平台。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专题报告、参观学访、知识竞赛、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让广大干部参与到学习中来。

  四、创设良好环境,建设文明型机关

  一是创设优雅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为阅览室装备了大量报刊书籍,在一楼大厅创设分支园地,宣传分支动态。二是创设文明高效的服务环境。坚持机关干部学校联系点制度,坚持规范服务行为,推行“五个一”,进一步完善办事公开制度,在津南政务网上公开办事流程。认真细致做好信访工作,真心倾听群众心声,为基层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三是创设气正风清的行政环境。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强警示教育,树立教育良好形象。四是创设勤俭节约的办公环境。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规范公务接待工作,规范用车管理,大力倡导机关节水、节电、节油、节约办公用品等,缩减一切不必要的开支。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