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滨海新区茶淀街道办事处
2015-04-09 14: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茶淀街辖区共9个社区、20行政村、76446万人口,街域面积58.29平方公里。三年来,我街认真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全街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完成2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2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招商引资实际到位1.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0%;财政收入预计完成9418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0%;辖区规模以上企业17家,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22.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商品销售额预计完成6.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0.7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打造了经济发展小老虎开局之年,在创建经济发展的同时,精神文明也得到了长效发展。

  一、加强领导重视,打好创建工作基础

  茶淀街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文明村镇城区创建工作,成立了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并及时调整、补充领导小组成员、确保文明创建工作的连续性和严肃性,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多方合力协作,开展各类创建工作

  开展了“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大力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8个村建立了“农家书屋”,6个村建立了文体活动站,10个村建立了健身路径,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发展。利用广播、网络、宣传栏、文化活动室等阵地,大力开展“四德”教育、“八荣八耻”教育,树立一批有时代精神、群众可比可学的先进典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风尚。

  三、加强新农村建设,作出创建工作亮点

  搞好村庄发展规划,实施村庄绿化工程,积极推进村庄庭院绿化创优活动,搞好村庄生态保护。在全街镇各村组织学雷锋志愿者组成文化、科技、卫生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农民群众崇尚科学,抵制封建迷信,杜绝黄赌毒,反对邪教,破除陋习。

  四、做好基层事业建设,深入做好创建工作

  围绕“创建文明城区、服务基层民生”主题,积极推行“立体化、高效化、人性化、制度化”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完善了综合文化站和茶淀馨苑文化站文化设施配置,新增留园里、泰安里、茶淀馨苑小区三个新建文化室,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