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富民路派出所
2015-04-09 14:5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富民路派出所现有四个警区,36名民警,其中党员35名。近年来,该所始终围绕“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这一主题,倾力做好对辖区内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和打击工作, 2012年至今,辖区内侵财类案件发案率同比分别下降11%,9%和15%,打处各类违法犯罪分子700余人,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2起,打掉盗窃团伙4个13人,抓获诈骗团伙1个10人,依法处理群访、堵路等案事件7起,为保障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突出贡献。

  富民路派出所在市局、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富民路地区治安形势日益复杂的现状,肩负着更加繁重、更为严峻的公安保卫工作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思想,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奋勇拼搏,锐意进取,全力铸造一支对事业有激情、对工作有热情、对群众有深情的民警队伍,得到了各级部门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富民路派出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原则,健全完善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机制,使文明创建工作得到了协调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该所主动联系居委会和辖区内相关单位成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多次深入到辖区内养老院、孤寡老人家中进行慰问和帮扶活动;创建了警民“扶危助困联动机制”和“军警联动机制”,联合工会、妇联、残联、社保等部门对困难家庭进行救济补助,先后帮助辖区困难家庭联系安置就业岗位330个、解决子女入学140余人、申请低保50余人,解决生活困难1200余件。该所组织开展道德大讲堂,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民警葛欣悦成为第一个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的中国警察;严格队伍管理,强调执法规范,积极适应公安工作信息化的常态,建设学习型派出所,同时在全所民警中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营造出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2012年1月,富民路派出所被市局评为“人民满意的110”, “天津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被市团委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2013年被评为“天津市模范公安基层单位”, 2012-2014年连续三年荣立集体二等功。2013、2014年被选为公安部人事训练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基层联系示范点。2014年被市局评为“人民满意公安窗口单位,被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