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第102中学
2015-04-09 14: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第一〇二中学建于1960年,天津市重点中学。2004年被批准为国家级示范高中。2009年、2013年先后通过了天津市义务教育和高中现代化标准检查。2014年成为天津市特色高中校。现有教职员工272人,学生2700余人。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教师师德水平全面提升,学生素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历史新高,得到社会、家长和学生的充分认可。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创建学习型校园,干部履行好“一岗两责”,拓展教职工的学习内容,创新形式,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拓宽创建渠道,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使命感

  通过征文、教师节表彰、主题实践活动等,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利用好板报、校园网、微信等宣传媒体,引导创建活动,团员志愿者到老人院、儿童村慰问。参与捐书、捐助等活动。学校拿出5万元支援上杭路街大洋社区搞建设。我校的报告厅、艺体馆对社区开放。节假日慰问困难职工,教职工认领爱心储蓄罐。每年超额完成献血工作。我校有5名教师到普通校支教。与外省市学校建立协作校。3名外省市校长到我校挂职锻炼。

  加强制度建设,确保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顺利开展

  学校制定了党员责任区、干部三连心、三联系制度。重新修订了师德考核细则。建立诚信承诺制度。建立关注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的长效机制。有1人荣获天津市师德标兵。2人在全区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宣讲业绩。收到表扬信5封,锦旗15面。

  以丰富的教育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学生党团校建设、自主管理、志愿服务教育模式、每月主题教育、道德经典诵读、文明礼仪、勤俭节约等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教育、科技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等,搭建学生全面发展的平台。近三年,发展了2名学生党员。6名同学被评为阳光中学生,1人当选天津市优秀中学生。有77件废弃物创意获得国家专利。学生在各种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在2011年评为天津市节水单位。

  充分发挥道德大讲堂作用

  道德讲堂设立在报告厅和津华楼103室,配备现代化多媒体设备,使其成为师生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场所。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