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
2015-04-09 15: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内设9个职能科室,现有41名工作人员,重点负责制定全区审计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制度,审计工作管理办法并监督执行;向区政府报告和向区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工作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制度、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对我区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直接审计。

  2014年该局全年审计计划21项,已实施审计21项,涉及30个单位,其中经济责任审计17项,财政预算执行审计2项,审计调查1项,市审计局交办项目1项。先后荣获区级优秀纪检监察组织、依法考核优秀单位,内部审计理论研讨工作组织奖等荣誉。

  近年来,该局坚持“以文明创建,促工作开展”的方针,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促进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审计监督在维护经济秩序、加强廉政建设、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一是努力进取,夯实创建文明单位基础。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龙头,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在创建活动中,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高质量完成日常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另一方面注重在实践中总结完善,实现创建工作可持续发展。二是弘扬正气,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以思想道德教育为主线,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素质。大力开展精神文明阵地建设,大力推进审计文化建设,大力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继续打造“学雷锋审计阳光服务团队”,继续开展与社区结对共建文明活动,制作公益广告,成立网络舆情信息员队伍。三是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文明审计机关。以先进理念为引导,加强构建和谐文明的审计机关。坚持用审计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理解自己的理念理解别人。四是突出重点,审计监督作用得到发挥。以创建文明单位为依托,以打造审计铁军为目的,进一步创新方式,挖掘潜力,强基固本,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