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女子监狱
2015-04-09 15: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女子监狱是我市唯一一座羁押女犯的监狱, 2007年被司法部命名为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目前监狱领导班子7人,下设19个职能科室、7个监区,在职警察310人。

  女子监狱牢固树立“教育改造是手段,重塑新人是目的,安全稳定是前提,创新发展是追求”的监狱工作新理念,全体警察凭着对党、对事业的忠诚和高度责任感,筑起一道道严密的监管防线,监狱各项工作硕果累累。

  一、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为平安天津建设出力尽责

  认真落实上级的决策政策以及各项法律法规,严格狱政管理体系和刑罚执行程序、重视生活卫生管理和防病防疫工作、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和临危处置能力,致力于五个机制和四防一体化建设,确保了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不断推进监狱的法制建设,努力调整观念,跟上司法改革的脚步,切实做到依法执法。对罪犯的考核、奖惩、减假保等执法环节做到公正、公平、公开,突出管理上的精、细、严。

  二、提高监狱教育改造质量,为法治天津建设出力尽责

  认真落实《教育改造罪犯纲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认真组织“三课教育”,鼓励参加成人教育、适时开展专题教育,综合集体教育、分类教育和个别教育,结合心理干预机制和系列文体活动,以及社会帮教的力量,使教育工作有声有色、亮点频出。尤其是教育转化邪教类人员的工作,在狱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主管监区带领主管警察不断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实现了在押邪教类罪犯思想转化率100%。近四年来,释放的邪教类人员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

  三、优化监管区域内外环境,为美丽天津建设出力尽责

  监狱虽然处于半封闭状态下的管理模式,但却从未因此而滞后于天津市快速发展的整体步伐,女子监狱已连续多年在崇尚低碳、节能减排以及美化监管区内外环境上下了很多功夫。在全体警察和群犯中大力弘扬节约精神,严格落实《监狱节约资源能源管理制度》,加大用水、用电考核力度,单位在合理倡导低碳、厉行节约等方面收到良好成效,并被天津市节能协会评为“2013年度节能先进单位”。

  监狱全体警察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不断提高教育改造质量,为建设平安天津、法治天津、美丽天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