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汉沽审判管理委员会
2015-04-09 15: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汉沽审判管理委员会现有正式干警98人,合同制书记员、法警及其他工作人员70人。汉沽审判管理委员会于2010年5月底迁入新审判综合楼。

  汉沽审判管理委员会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创建工作办公室。自2010年以来,汉沽审判管理委员会为创建工作每年投入几十万元经费,致力于更加完善审判管理委员会文明创建软硬件建设,为打造美丽天津、美丽法院夯实基础。

  汉沽审判管理委员会党组自2010年5月底搬入新大楼起,高度重视创建活动,每年年初根据审判管理委员会工作实际结合司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针对审判管理委员会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先后提出了“四个突破”、“六个一”、“巩固、完善、提高”、“素质技能提升和管理提升”及“纪律作风整顿”等工作目标、思路和要求,带领全体干警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大力提升审判质效,打造信息化建设、诉讼服务中心、司法公开、人民陪审、法院文化建设等工作亮点,夯实各项基础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成为审判管理委员会不断进步的坚强核心。

  2013年8月与汉沽宣传部共同推动建设法院“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大力倡导干警牢固树立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先后组织成立了35人的“平安天津志愿者”和16人的青年服务队。

  坚持扬正气、树新风,不仅积极组织学习陈燕萍、詹红荔、翟树全、石玉波等典型的先进事迹,而且挖掘、宣传审判管理委员会在本职工作、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事迹。

  为提高辖区居民学法、懂法、爱法、用法的意识,从源头上消除社会矛盾纠纷。审判管理委员会持续开展“法治文明共建四个一”工程。积极营造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汉沽审判管理委员会2012年被国家法官学院遴选为法官现场教学基地,是全国49家教学基地之一;被最高法院确定为全国100家司法公开示范法院之一。2013年与汉沽团委联合建立“预防青少年零犯罪”工作机制;与汉沽街共建体验式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与汉沽团委、汉沽教育局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2014年汉沽审判管理委员会被选为第八届《中国审判》理事单位。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