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蓟县交通局
2015-04-09 15: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蓟县交通局担负着县域内公路建设、养管、行业管理等任务,全局下辖11个基层单位,其中公路建设单位4个,公路管理单位4个,服务单位3个。干部职工1142人,党员669人。近年来,交通局以“爱公路、做主人、开拓创一流、奉献为人民”为行业宗旨,强化队伍管理,倡导文明服务。局属乡路办被全国总工会评为“职工小家”,小岭子女子道班被全国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被全国总工会评为“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客运站站务股被全国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

  一、紧抓队伍建设,提高全员素质。开展了宗旨教育、道德教育、技能教育,定期请老师授课。与长沙理工学院、天津交通学院联合办学,对40岁以下人员实施学历提升。鼓励职工考取专业资格证,并予以3000至5000元的奖励。

  二、丰富创建载体,擦亮文明品牌。坚持建设“三园式道班”、“军营化项目部”,安装有线电视、订阅报刊杂志,设置浴室、伙房,把项目部和道班建设成为温馨和谐的家园。大力开展“文明工地”、“文明班车班线”等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全国先进集体。

  三、加强行业管理,创建双优队伍。大力开展“工程创优质、干部争优秀”、“建优秀执法队伍、做优秀执法队员”、“创优秀志愿者队伍、做优秀文明职工”等活动,打造优良行风,服务人民群众。

  四、帮扶困难群体,共享文明成果。投入200多万元,对结对的社区、村庄、困难群众进行帮扶,2014年1月,帮扶村庄将写着“服务人民送温暖,办事到家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交通局,对帮扶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投入31万余元,对东风里社区办公用房、小区内道路进行改造建设。交通局被评为“天津市服务群众联系社区工作先进联系单位”。

  文明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推动了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自2012年以来,全局共承建了23项市局工程、14项县办工程、4项产业园区基础配套建设,3项外埠工程,完成工程总投资近28亿元。大修改造乡村公路881公里,改造低标准桥梁37座,完成投资5.38亿元。公路养护好路率达到90%,县域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2%以下。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