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
2015-04-09 15: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东起吴家窑二号路,南至河沿道,西至气象台路,北至蛇口道,辖区面积0.16平方公里。社区常住人口约2300户、6000人,社区单位158个,楼栋43座,楼门165个,是一个纯居住型社区。

  朝阳里社区作为全国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的发祥地,二十多年来,坚持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紧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着力提高社区居民文明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有力推动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持续发展。

  社区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为社区党委重点工作,围绕组织机构建设、骨干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资源整合,狠抓基础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党校和市民学校等思想道德建设阵地,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网络进行宣传,广泛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着力推进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四德”建设,“道德讲堂”、文明餐桌、文明礼仪宣讲、“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促进了社区党员群众文明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的整体提高,推动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朝阳里社区精心实施社区文化繁荣工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开展创建文明楼院、文明家庭、文明小区和“邻居节”、社区成果展示等活动。社区艺术团、模特队、太极拳队、理论学习小组、聊天组、京剧队、书画组、古文班、合唱团、编织组等十八只文化团队常年活跃在社区,社区利用电子阅览室及各个活动场地,发展社区教育,使社区各年龄段、不同层次及需求的居民都参与到社区文化教育活动中,广泛开展了科普知识、身心健康和法制教育等活动。

  多年来,志愿奉献精神在朝阳里社区薪火相传,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社区的志愿者也从一个只有13人的小团队发展到拥有自己的章程、组织机构、志愿服务网站、志愿广场、注册志愿者千余人的社会团体组织。服务形式从最初面向困难群众的单项服务发展到面向全体社区成员的包户服务、集中服务、精神文化服务等10多种服务形式,服务内容涉及社区再就业、扶贫帮困等诸多领域,并通过召开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等形式,广泛挖掘辖区单位、周边学校、企事业单位资源,为我所用,共驻共建。不断加强与和平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医科大学等辖区单位的联系,为社区群众开展义诊、按摩、健康讲座、心理慰藉以及互动联谊等服务,既调动了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热情、让社区居民真正受益,实现了志愿服务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互利共赢。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