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
2015-04-09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和平区教育系统共有55个基层单位,局机关内设19个科室,在岗教职员工5000余人,在校学生近6万人。体现素质教育的各项指标连续30多年保持全市领先。

  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党委在市、区委的领导下,在市、区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不渝地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以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工作。

  一是局党委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把创建文明单位列入党委年度主要工作部署,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对学习型单位、道德讲堂、帮扶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餐桌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制定了《和平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平区教育局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实施方案》,并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年终考核。

  二是深入开展“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通过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道德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对口帮扶、文明餐桌等活动,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不断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三是围绕“爱与责任”进一步强化师德建设。成立了区、校两级师德报告团,组织开展师德报告会百余场,广泛宣传师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事迹。将师德建设纳入教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逐步建立了学校、家长、学生、社会四位一体共同参与和监督的师德评价机制。

  四是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育人为本,道德为先”为主导思想,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校园活动主阵地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教育,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以开展“我们的节日”为契机,以“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为主题,以网上签名寄语为载体,传承传统文化,引导未成年人向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学习,争做优秀小公民。积极推进学校现代化建设,以建设美丽校园为目标,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