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和平区卫生局
2015-04-09 1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和平区卫生局是主管全区医疗卫生工作的卫生行政部门,其直属单位有15个,承担全区近30万人口的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慢性病干预控制、卫生监督执法和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项工作。

  文明创建工作推动卫生事业有力发展,卫生医疗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截至2014年底,全区建立电子健康建档197856份,建档率69%;建成3个“健康家园”,累计服务群众25643人次;建立39支家庭责任医生服务团队,229名家庭医生进行签约式服务;构建医疗云平台,逐步实现对医疗行为智能化、精细化监管。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组织建设

  和平区卫生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和平区卫生局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制定《和平区卫生系统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方案》每年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把创建工作做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和指标,实行目标管理,制定长效措施,强化各项工作督促检查。

  二、注重学习型单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

  以提升广大医务工作者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和平卫生大讲堂16讲,道德讲堂12次,领导干部培训班2期,继续医学教育培训19期,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共4000余人次。在读书活动中形成165篇读书心得,撰写119篇调研论文,有1篇优秀论文代表天津市卫生行业参加国家卫生部优秀调研论文评选活动。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始终将雷锋精神与新时代责任感相结合,在卫生系统大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成立“和平区医疗服务志愿者团队”,利用“3.5学雷锋日”和“12.5国际志愿者日”,对辖区居民、空巢老人、农民工等人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绿色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素质的教育实践,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文明交通行动,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按照红绿灯指示通行路口。

  四、丰富内容载体,深化创建活动

  开展艰苦奋头、勤俭节约教育,在餐厅张贴宣传海报、主题标识的方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节约粮食。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在全系统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宣传活动,建立了一支40余人的网络宣传员队伍,起到了紧密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良好作用。文明共建和“送温暖”活动,在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到生活困难党员、困难职工、所在社区包保户、孤老户、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家中进行慰问,尽可能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就医等实际困难。以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医疗技术、强化诚信内涵、服务重点工作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医院文化活动,连续多年举办和平区卫生系统职工文艺汇演和运动会,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开展了“三个一流”、 “五比一创”、“三好一满意”、“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优质服务主题活动和评选“星级社区卫生服务站”、“优质服务明星”活动,使系统卫生环境、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有力提高了系统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水平。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