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宝坻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2015-04-09 15: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单位概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宝坻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简称宝坻局)现有干部职工27名,下设办公室、检务科、动植食科、工业品科和蓟县查验科,主要负责宝坻、蓟县两个区县的出入境检验检疫业务。

  二、主要业务指标

  宝坻局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为“京津冀一体化”做贡献。通过“促惠上”“质量月”等活动,采取“5+2、白+黑”和“一厂一策、一项一案”、无纸化报检等服务举措,有力促进了检区内进出口企业的蓬勃发展。年均检验检疫出入境商品近万批次,货值4亿多美元。帮扶蓟县“鹊山鸡”“鹊山鸡真野鸡蛋”和宝坻区“奥陶”“和士美”天然矿泉水产品申报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填补了天津市无生态保护产品的空白。对宝坻区阿迪达斯物流基地、德国霍曼门业和宝迪公司等重大投资项目的前期介入,解决了公司进口成套设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推进蓟县万亩蔬菜食品安全示范区建设。受到了两区县政府的好评。

  三、创建工作主要成绩

  宝坻局积极参与文明共建活动,连续三年为宝坻区5个自然村38户困难群众累计发放扶贫资金11.4万元;为蓟县官庄小学购买书包文具;投资2万元在宝坻区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投资20多万元提前一年完成了取暖煤改燃气锅炉,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四清一绿”工程;积极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制作禁烟标牌和宣传标牌30多块,达到控烟要求;为“双百共建”单位静海县董莫院村投资3万元装修村党员活动室,购买书籍2000册,投资2万元为该村安装路灯55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参加清洁家园、爱绿护绿和政策宣传等活动近2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职工纪树全、郭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参加民间义演达120场次;成立文体兴趣小组8个参加人数900人次,在天津局组织的文体比赛中,取得1个第一和3个第二和8个第三的成绩。2013年宝坻局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2014年成为宝坻区首批控烟示范单位,2014年天津市文明网、天津电视台、中国国门时报等媒体先后多次宣传其把关服务的经验,两次受到宝坻区区委书记贾凤山的批示表扬,天津宝坻电视台两次进行了专题采访并报道。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