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
2015-04-09 15: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多年来,公安红桥分局忠实履行重大政治和社会责任,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全力落实各项公安保卫措施,有力维护了我区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2013年度社会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分别达到96.03%和96.07%,再创历年新高。

  一、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在队伍教育管理上,不间断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等集中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新时期天津公安精神,引导广大民警不断增强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分局先后6次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局”称号,看守所连续12年被评为全国一级看守所,双环村派出所、刑侦一大队获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称号。民警队伍中先后涌现出一批重大典型,王书臣、李广海、徐颖军、刘长锁、王强五位民警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全局上下形成了先进典型层出不穷,功臣模范不断涌现,群星闪耀、交相辉映的动人局面。

  二、建立健全惠警措施,营造和谐警营氛围。

  分局党委用实实在在的务实之举,真正做到聚人心、暖人心、贴人心。成立民警家属工作委员会,实行为民警及家属生日祝贺制度,出台实施了《红桥分局民警特殊困难救助金管理暂行办法》。工作中,坚持谈心家访制度,了解民警所需所求,家庭生活、社交动态,对民警婚丧嫁娶、出现家庭矛盾、家属患病等实行“六必访、六必帮”为民警办实事、解难题。

  三、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分局党委研究制定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8方面29条举措,制定出台了《加强窗口建设实施意见》,组织派出所和人口服务管理中心等窗口单位开展创建达标活动,落实了“四统一”、“三必接”、“四必访”和“民意测评卡”制度,强化责任,树立良好形象。分局领导带头,组织全局民警捐款,建立分局“爱心基金”,目前,与穆斯林敬老院建立扶助共建机制,落实了对91名孤寡老人赠送生日蛋糕,陪老人过生日的长效制度,对17户少数民族和12户子女上大学特困家庭开展了资助慰问活动。全局近900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处处都体现着分局民警的爱民助残之心和真诚的服务。在全区187个社区内开辟警务公开栏,制作民警联系卡,确立帮扶对象300余名,全部签订帮扶协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四、充分发挥打防职能,确保一方稳定平安。

  分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打黑除恶、命案侦破、打盗抢保民安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同时,坚持“既要破大案,也要管小案”的工作思路,围绕“两抢两盗”、砸车盗物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综合采取公开巡逻、群防群治、便衣蹲控等多种手段,集中开展破案攻坚。2014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95起,其中八类案件破案率达到87.71%;破获命案4起,破案率100%;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大力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全区共确定民防巡控点位13个,“平安社区”创建率达到80%,通过开展“严打严防”百日行动,侵财案件发案同比下降了20.54%,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普遍增强。

  五、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保障区域经济发展。

  紧密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关口前移,服务上门”的思路,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创造良好的建设施工和投资环境。为办理蓝印户口、集体户口的重点企业,开辟专设绿色通道,提供快捷高效服务。全年共办理各类户口事项16851人,办理户口变更项目64260人,实现了零信访、零投诉。严厉打击金融、商贸、财税、制假售假和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相继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打击传销、打击发票犯罪等一系列专项行动,2014年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436起,挽回经济损失1635.5万元。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