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平津战役纪念馆
2015-04-09 15:3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平津战役纪念馆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文明单位创建标准,广泛深入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一、单位概况

  1994年8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14届67次会议决定在天津修建平津战役纪念馆,1997年7月23日建成开馆。该馆主题鲜明,陈列翔实,环境高雅,是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截至目前,共接待国内外各界观众1000多万人次,有50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莅临参观视察。

  二、围绕中心,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

  1.抓学习,确保文明单位创建有新思路。

  一是坚持组织学习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关文件,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知识竞赛;二是邀请有关专家进行文明礼仪、服务标准等方面的专题讲座。三是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宣传媒体,全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营造浓郁氛围。

  2.抓投入,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基础坚实。

  我馆年均投入专项经费10万元,用于文明创建宣传和硬件设施建设,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

  3.抓载体,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形式多样。

  一是开展了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环境创优年、文明部门评选等活动。二是派遣工作组到宁河县小李村开展困难帮扶、文明帮扶工作;三是利用橱窗、馆刊、网站等,在职工中开展“四德”、“三观”教育。

  4.抓廉政,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以教育基地为平台,与社会各界开展各种形式的共建活动,先后与120多个单位结成共建关系。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焦裕禄”、“雷锋精神”等展览,做到在观众受教育前先受教育。三是注重“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一起抓,特别是在十项专项整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六项惠民服务专项行动举措上下功夫,确保接待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

  三、创新服务,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1.开展了“五进活动”,将自创展览《走进平津战役》送进社区、机关、医院、养老院、学校,让社会各界群众接受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2.相继推出《廉政展》、《焦裕禄精神展》等一系列原创或合办展览,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鲜活教材,截至目前参观人数已达39万人次。

  3.组织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举行入党、入团宣誓,新兵入伍、授衔仪式等主题活动,并邀请各大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相关报道。今后,平津战役纪念馆将继续创造性地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整体文明程度,特别是利用红色旅游这一资源,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为各界观众提供更丰富的展览内容、更舒适的参观环境和更人性化的接待服务,为建设美丽天津做出更大的贡献。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