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
2015-04-09 15: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是面向少年儿童进行社会教育、开展公益活动和国际交流的重要阵地。成立21年来,形成了完整的少儿公益、品牌教育、文化产业全面发展的链条。现拥有建筑面积达3.6万平米的两座大厦和占地百亩的儿童公园,每年开展公益活动百余项,培训学员10万人次,学员屡获国内外大奖。少儿艺术团代表中国访演世界100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7届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

  一、让精神文明成为常态化工作机制。

  日点评、月考核、年述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工作。干部职工每日在办公网上撰写工作日志,层层述职、层层点评;每月开展绩效考核评估会,采取领导评、互相评、交叉评相结合的方式;每年进行年度聘任制,签订目标责任书,将精神文明建设目标细化、量化,责任到人,形成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人人有责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二、让精神文明成为企业灵魂。

  坚持不懈地把德育和美育教育,植根于广大青少年心中。为贫困儿童,开展“一起穿新衣”爱心助困手拉手行动;为中小学生,举办400多场双周免费音乐会;为残疾儿童,举办12届特殊儿童艺术节;为社区居民,举办22届夏日文化广场;为老年人,举办12届敬老节;为有艺术特长青少年,举办21届少儿艺术大赛;为婴幼儿,开展22届宝宝大赛;为乡村儿童,举办18期农村艺术教师免费培训班、实施“新农村、新文化、新儿童”工程;为家长,开展公益大讲堂;为留守儿童,举办“梦想夏令营”;为海外华裔青少年,举办“中国寻根之旅”,为孤儿、特困生、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弱势群体儿童,提供免费艺术培训,将艺术教育惠及每一个有艺术特长的孩子。

  三、让精神文明成为自觉。一是必须加强学习。

  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坚持学习制度、完善考核机制、加强正确引导,把学习人性化、素质化,真正使学习成为干部职工的渴望和工作中的思想准备和储备,为工作任务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二是必须加强基础建设。首先加强职工工作和生活环境的修缮改造,建立职工之家、成立青年阅览室、党团活动室,用于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其次,开展双文明创建活动。一方面大家把“工作不能在我这里中断,安全不能在我这里松懈,家长不能在我这里失望,学员要在我这里快乐”作为目标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一方面积极开展“缅怀焦裕禄?践行价值观?实现中国梦”、“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责任书签字活动、慰问外地职工座谈会、“讲奉献?学楷模”专题讲座、“追忆光辉岁月”慰问老干部文艺演出、廉政文化周、编印《党员承诺集》、“做党的好孩子”等系列活动将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之中,让大家在奉献精神的指引下,树立忠诚敬业的信念,培养自觉学习的习惯,秉持创先争优的激情,拿出开拓创新的勇气,为“践行价值观?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