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宁河县农业局
2015-04-09 16:3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农业局下设9个党支部,在职干部职工273名,其中在岗党员76名。201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发展现代农业和推进新农村建设为目标,结合“美丽天津”、“美丽宁河”建设,扎扎实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创建核心。

  成立了由局党总支副书记任组长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各分管副局长结合业务,把文明建设工作融合到各项工作中,形成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文明创建体系;围绕农业工作任务制定文明单位创建总体框架,细化创建内容,使创建活动有章可循。

  规范管理制度,树立行业新风。

  一是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先后完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学习、领导干部调研、学习考核等制度。在机关五楼大教室开办了学习大讲堂、市民文明学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育良好道德风尚;二是抓环境优化。不断完善环保、节俭办公理念,提倡无纸办公;建立卫生保洁、卫生检查评比等制度,定期抽查落实情况,达到办公桌清洁整齐,文件资料摆放有序,树立文明形象;三是抓软环境建设。在机关楼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院内设宣传栏,激励警示干部职工遵德守礼;开展群众喜欢的文娱体育文化活动,建立图书阅览室,定期组织各类比赛,使大家在娱乐中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提升思想境界。

  丰富载体创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搞培训,查灾情,技术指导,跟踪服务,指导生产;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二是开展“比服务、看实绩”专题活动。基层站所搬到蔬菜种苗基地办公全程参与设施蔬菜栽培管理,真正实现接地气、服务农民零距离;为错开农时方便农民生产,农技部门以“夜校”形式组织农民培训;三是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局机关以开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文明科室等活动,推动和谐机关创建;职能服务单位以创建“农民群众满意服务窗口”为抓手,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工作方法;广泛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四是开展共建帮扶。为共建村申报设施农业提升工程500亩、落实放心菜基地500亩,共争取市级补助资金170万元,免学费招收50名农民参加涉农专业中专学历教育,为他们尽快致富提供保证。

  创新服务举措,开创农业工作新局面。

  2014年共组织实施农业重点工程项目12项,举办培训班120期,培训农民1.7万余人次,送科技下乡5500余人次、印发农业科技资料7万余份,网上发布农业信息264条次,手机发送涉农短信1万余条,申报2014年“设施农业提升工程”面积5134亩、放心菜基地建设任务1.55万亩,引进示范蔬菜优质新品种40余个,推广优质蔬菜种苗2700余万株,收缴假劣散农资285公斤,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9起,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全县农村“三资”实现网络全程监管,共统管资金1.5亿元。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