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房产总公司
2015-04-09 16:3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房产总公司是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直属处级事业单位,辖11个科级单位,现有职工2200余人。主要履行全市直管公房经营管理、公租房管理、土地整理等职能。多年来,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持续发力抓创建,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文明建设成效突出,示范引领作用强。

  一、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促进发展的重要载体

  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项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统领带动的工作格局;每年制定创建工作计划,明确内容、目标、措施及要求,落实创建责任;强化创建工作效果,坚持定期组织检查评比交流,把创建成效作为年度先进单位考核评比的重要内容。

  二、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凝心聚力的重要途径

  采取集中辅导、参观、讨论、交流等形式,每月组织时事政策、文明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结合工作实际,树立了诚信建设、为民服务、和谐文化建设三个示范单位;以将文明树新风做贡献为主题,每年组织先进个人评比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三年来,没有发生违法违纪、刑事案件、安全事故、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形。

  三、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提升素质的重要举措

  定期开展形势任务、思想品德、职业道德、行业规范等培训;用《职业职工标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服务宗旨、“干实事、谋发展,上水平、争第一”单位精神,规范思想行为,推动职业化进程;每年组织技能竞赛、演讲比赛、论文评比等活动,主动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文明共建等公益活动。三年来,帮扶贫困学生120余名,为受灾地区捐款360余万元。

  四、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

  用创建工作规范服务管理行为,研究制定、推动落实《房产管理系统服务标准体系》,服务形象、水平有了极大提升,国务院纠风办给予了高度评价;用文明创建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了改造老化电线、自来水抄表到户、危陋屋房屋提升改造、公房出售等民心工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推动公租房小区文明和谐社区建设,设立宣传专区,与属地居委会、执法等部门建立共创共管机制,对特困群众实施帮扶,安排就业岗位。胡锦涛、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视察,给予充分肯定。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