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5-04-09 16: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负责本市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运作。截至2014年11月底,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2158.1亿元,归集余额945.4亿元;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634.2亿元,贷款余额769.5亿元。住房公积金归集余额、贷款余额等主要业务指标始终位于全国同行业前列。

  践行服务宗旨,不断推出为民服务新举措

  中心先后推出了无假日办公、无纸化办事、全市联网服务、扩大贷款委托提取银行、简化业务办理程序、‘一个窗口办到底’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受到了老百姓的普遍欢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做了专题报道。

  推行公共服务标准化,窗口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中心制定并全面落实住房公积金公共服务标准,严格执行《窗口文明服务手册》,全面提升了19个管理部的服务水平。中心在2013年度全市23个政风行风评议单位中排名第六位,市纪委对中心窗口服务的经验做法给予了肯定和推广。在2014年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中心作为典型单位介绍了窗口服务的经验做法。

  深化文明创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借助《中心月刊》、《政工简报》等内部载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借助基层前沿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活动。在各区县管理部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小组,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每年组织职工开展青年服务周、主题服务月等活动,展示职工风采。

  强化文化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和谐氛围

  组织开展了“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资深专家、著名学者开展文化道德培训,效果显著。改善基层职工的办公、就餐和文娱条件,支持基层开展小型多样的文体活动,营造了和谐之家的浓厚氛围。

  开展结对帮扶,深化文明共建活动

  按照市委要求,中心选派三名干部到静海县杨学士村和李靖庄村开展帮扶活动,在建设宜居美丽乡村、促进村民增产增收、帮扶困难群体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组织开展与宁河县于怀村的文明共建工作,改善了村民文化设施,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