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南开区道路管理所
2015-04-09 16:5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开区道路管理所隶属于南开区市政工程管理局,是从事道路养护维修及新建工程的专业队伍,现有职工110人,担负着南开区175条道路、6355条里巷及街坊道路约343万平方米的养护和维修任务。几年来,南开区道路管理所以为居民营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为根本,坚持业务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在努力完成好区域道路养护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精神文明建设全面融入各项工作之中,进一步带动道管业务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一、以爱岗敬业为先导,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融入日常业务工作

  道路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实行精细化管理,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各项学习活动,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践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载体,努力做到学习上有目标、工作中有落实,自觉形成爱岗敬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新型管理模式。在道路养护工作中,做到制定周期养护计划,及时治理道路病害;在应急抢险中,及时处理险情,做到便民惠民不扰民;在信访提案中,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释,逐件督办落实。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党支部和团支部定期组织开展谈心活动,了解党员团员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职工内心的困惑和纠结,化解工作生活中的各种矛盾,增强了职工内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二、以人文关怀为依托,积极打造精神文明建设有效载体

  南开区道路管理所自成立“帮你办”协会后,打造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品牌。通过全心全意为一线职工办实事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通过为特困职工办实事让他们感受人间真情,通过为退休职工解难题体现组织关怀,通过为外来务工人员送温暖让他们得到家的温暖,通过为社区困难居民办实事做好扶贫解困,通过为青年职工“传帮带”让市政事业后继有人。二十年来,“帮你办”协会得到了单位职工以及社会的高度认可和好评,也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

  三、以自我教育为主导,培育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结合市政行业的特点,党政班子成员自觉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不断加强建设学习型组织,以党课教育、形势政策宣传、主题宣讲活动等,努力提高班子成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以实际行动感染和激发广大职工的学习兴趣。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今天,该所更加注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积极推进公民道德建设。通过讲文明树新风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营造精神文明建设浓厚氛围。在连续几年的学雷锋日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中,道路所团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团员及35岁以下青年以深入工地义务劳动为主题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清洗路名牌灯箱,铲除小广告,清扫工程垃圾等,以此继承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弘扬时代新风。通过道德讲堂,大力弘扬好人好事,多年来,道路所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2012年,一线班组养护一站还被南开区评选为“李德顺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全区各条战线和同行业的一线职工树立了榜样。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