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分公司
2015-04-09 17: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公司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所属的成品油销售企业,经营范围:石油成品油批发零售及非油品销售业务。前身为天津石油集团有限公司,1998年6月由天津划归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在营加油站550座,在用油库4座,在建1座,在岗5091人。2012年----2014年,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年年创历史新高,实现经营总量1000多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100%,实现利润近10个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实现吨油完全费用305元,与控制指标持平。

  一、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和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推进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的能力

  公司文明委主任由党委书记挂帅,定期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实行精神文明建设“一票否决权”,公司开设了“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进行,启发职工的道德之心,互相交流道德建设的感悟和体会。

  二、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引擎作用

  公司党委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大做强天津石油”为主线,努力推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同步跨越发展。广泛开展了“下基层、听民意、办实事”主题活动。把对员工的生活关爱和困难帮扶,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入点。加强和改善加油站的五小建设,连续投入五年,今年又投入720万元,受到一线员工的欢迎。

  三、坚持“六抓六促”,努力增强精神文明创建的实效性。

  一抓“比学赶帮超”活动,促经济指标实现新的突破。二抓“竞赛比武”活动,促员工技能素质持续提升。三抓“强化管理年”活动,促内控力切实增强。四抓“五个一”机制落实,促和谐企业构建。五抓网建责任落实,促终端网络布局优化。六抓维稳包案责任落实,促内部整体稳定。在IC卡全员促销中,实现充值额68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非油品营业额1.01亿元,超计划2078万元。自1998年连年保持了无上报等级事故。公司被评为集团公司安全先进单位。

  四、拓展内容方式,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一是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活动,促使24字人人皆知,人人皆行。坚持开展“四爱(爱祖国、爱家乡、爱石化、爱生活)”主题教育活动,公司合唱团参加天津市“红歌大家唱”演出,获得铜奖。

  二是强化职工思想引导和行为规范。落实《员工守则》、《员工礼仪行为规范》,加强加油站示范窗口建设,借助达沃斯论坛举办的契机,广泛开展“满意在天津石油”践行活动,打造文明、开放、诚信、友好企业形象。

  三是全方位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制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三年规划》,引导广大职工理解认同企业愿景、企业精神,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建成全国职工书屋1个,市级职工书屋9个。组织了七届读书节活动,摄影展六届。

  四是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坚持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制度,每季召开思想分析会,及时研究倾向性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并与天津南开医院合作,建立职工心理健康咨询诊所。

  五是重视新闻宣传和网络舆论引导。政工网和企业报在第一时间传递中央和上级的声音。组建了60人网络宣传员队伍,建立了公司党建网宣QQ群,公司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司团委“青春天津石油”官方微博、微信,实现了每天更新两条。

  六是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开展共建精神文明活动。全系统参加募捐5614人次,共捐款642495元,捐赠毛毯、衣被133件,党员缴纳特殊党费18.35万元。公司每年对口支援甘肃,筹集资金,捐献冬衣被,受到南开区慈善协会称赞。公司与延生里开展共建活动,包保所在街道两户困难家庭,定期入户帮扶,双方签订共建文明协议书,还出资5万元,建立党群活动室,受到共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七是注重发挥工、团组织在精神文明创建中的独特优势。工会广泛开展“以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营销为”主题的“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及合理化建议活动,努力当好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言人和维护者。举办“三八”妇女节编织作品展览,职工篮球赛。公司编演的快板《固守安全,成就未来》获得全国产业(行业)系统曲艺银奖。公司团委开展“青年文明号践守承诺”、“志愿者服务队常态服务”活动,组织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共有1851人,占员工总数37%。开展富有品牌特色的志愿者服务。坚持每年3月份学雷锋服务月活动,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选取100座加油站,开展“爱心加油站”活动,同时,为周边环卫工人和出租司机免费提供开水、饭菜加热等暖心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