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
2015-04-09 17: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大港油田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属的油气田企业,下辖39个二级单位,现有员工3.08万人,其中共产党员1.16万人。公司员工队伍中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王欣、全国劳模尤立红、天津道德模范张朝霞、天津好人刘其政等闻名全国、享誉津门的模范人物。

  “十二五”以来,公司实现了油气储量年年有重大发现,油气产量分别保持在470万吨和4亿立方米之上;截至2013年12月,公司累计生产原油1.7亿吨,生产天然气193.9亿立方米。公司营业收入从2011年的243.7亿元上升到2013年的321.8亿元,年均增长约15%;年均实现利润56.8亿元,为保障国家能源供给和支援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公司党委、公司精心组织开展了以“建设美丽油田”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活动分三个方面。

  一、坚持教育引导,塑造员工的美丽心灵。首先是突出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公司运用常规渠道开展日常教育,运用活动载体组织系列教育,运用主流媒体强化宣传教育,运用多种方式搞好适时教育,使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其次是重点抓好员工的思想道德教育。公司近年来以“道德讲堂”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员工的思想道德教育。第三是坚持抓好先进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第四是大力抓好员工综合素质教育。

  二、开展实践活动,养成员工的美丽言行。首先坚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各级团组织围绕志愿服务的常态化,逐步形成了三个载体:一是“送温暖活动”,二是“献爱心活动”,三是“青年突击队活动”。公司的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获得团市委、市文明办和中国石油的嘉奖。公司员工自发组织的“求是义工联合会”受到各方面的赞誉。其次是积极组织各种扶危济困活动。公司坚持开展“送温暖、铸和谐”、扶贫助困、“金秋助学”等活动。同时面向全国积极捐助,尽力帮助灾区、贫困地区。第三,大力倡导生产经营和日常生活中的道德实践。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在各单位组织开展“我说我岗、我知我岗,人人都是讲解员”活动。坚持开展诚信教育。广泛开展勤俭节约活动。坚持组织“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三、形成强大合力,营造油田的美丽环境。首先,用文明风尚铸造美丽环境之魂。其次,用节能减排夯实美丽环境之基。第三,用美化绿化绽放美丽环境之花。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