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大唐国际盘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15-04-09 17: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单位概况:

  天津大唐国际盘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1997年,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津能投资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两台600MW国产火电机组分别于2001年12月18日和2002年6月5日投入商业化运营,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及京津唐电网投产最早的600MW火电机组,开创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600MW机组建设项目即投产、即稳定、即盈利的先河。公司实行新厂新机制扁平化管理,设立十部一处,员工总数251人,平均年龄37岁。公司以积极实践运行管理集控制、设备管理点检定修制和电力系统标准化闻名业内。

  二、主要业务指标:

  截至2014年11月底,实现发电量61.46亿千瓦时,利润总额6.52亿元,上缴税收3.6亿元。自投产以来,公司安全生产天数达4730天,累计发电量达866.65亿千瓦时,累计利润总额达38.72亿元,累计上缴税收34.46亿元。无集体和个人上访上告事件发生,继续保持违法违纪“零”记录。

  三、创建工作主要成绩:

  1.加强思想引领

  公司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学习。公司领导班子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时间集中学习,中层干部分层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进行专题辅导,全方位、立体化的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解读,提高了广大员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大力开展宣传,制作了《我们班组的那些人那些事》、《班组日志》等电视新闻。积极举办天津市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4位全国劳动模范与全体大盘电员工一起,讲述成长经历,分享成长体验每年开展劳动。模范、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的评比活动。将公司正式成立以来的先进模范人物名字镌刻在由蓟县叠层石制成的《群英谱》书简上,坚持做好每年一次的劳模疗养,在全公司营造了学习先进、尊重先进、关爱先进的良好风气。

  2.开展道德建设

  在大力传承大唐精神的基础上,公司提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八崇尚、八反对”行为准则,引导员工准确处理公与私、美与丑、对与错、真与假、实与虚的关系。公司成立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制定了服务队章程,会员人数占员工总数的近50%,积极开展“学雷锋”微观点征集、“学雷锋精神、做美德青年”青春寄语等主题活动,下发了《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员工文明旅游倡议书》,举办了“绿色出行”新交规科普展,通过活动引导员工树立文明有礼的行为方式。积极开办道德讲堂,围绕“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四大主题,明确流程规范,取得了良好效果。以道德经典诵读和“我们的节日”为契机,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秀文化。

  3.履行社会责任

  公司注重保持与地方政府和周边居民关系和谐,积极参加地方政府组织的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帮扶弱势群体。公司多次到光荣院慰问老人,有组织、有计划的对蓟县一中多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在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等灾难面前,迅速有效的组织员工捐款,展示了积极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举办“中国电力主题日”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第八届企业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学生、员工家属、社会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地方媒体记者应邀全程参与,进一步增进了公司与社会各界的交流。

  4.实现文化育人

  公司员工大学本科及以上182人,占员工总数的72.5%。经过多年总结梳理,公司建设了以“工作精细、专业精深、队伍精干、同心跨越”为主要特征的“精心文化”。健全文体活动长效机制,成立了14个文体协会,实现了文体活动日常化,先后开展了“假如我是盘电CEO”征文演讲比赛、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今日猜法”灯谜会等多项活动,通过活动潜移默化的影响学习灌输文明意识、传播文明理念、营造文明氛围。加强文体活动场所建设,除了原有的体育馆,又建成了室外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为更好地开展活动提供了条件。公司将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不断加强学习型企业建设,开展了首席专家聘任、“首席运行师”评选和优秀青年人才重点培养机制,为公司的科学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