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园林规划设计院
2015-04-10 08: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园林规划设计院成立于1979年,是住建部(原建设部)最早批准的七家具有甲级资质的风景园林设计单位之一,是集风景园林设计、建筑设计、工程咨询、工程施工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型企业。多年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融入设计院工作的各个环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天津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一、坚持共建共享,善谋博赏铸品牌

  设计院始终把弘扬天津精神和创建文明单位摆在核心位置,善谋博赏铸品牌,切实推动升级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突出“亲情、友情、激情、感情”的发展理念,形成了党政重视、工团配合、全员参与的共享共建模式。

  二、强化载体创新,为大优势增活力

  一是“两个基地”建设内涵丰富。低碳园林创意实践基地、信息基地已经成为激发职工创新精神、蓄积创新能力、展现创新智慧的高端平台。二是“四个一”建设吐故纳新。“一书、一刊、一龙、一网”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三是“职工书屋”建设注重实效。现有各类藏书近万册,期刊26种,先后被评为市级职工书屋和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同时作为道德讲堂的主要场所了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突出润物无声,尚德勤思重内涵

  一是突出“季度特色”主题。从2012年开始,每个季度都有不同的主题与特色。如2013年开展“美丽印象”系列活动。今年的季度特色是将注重根深叶茂式的自我提升和浓荫大绿式的组团成长融入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二是突出“特色年”主线。从2007年起,相继开展了特色鲜明的主题年活动。今年我们正在实施“作品创新年”三年行动计划。三是突出“服务职工”主旨。举办迎新年晚会、职工趣味运动会,实施阳光健身计划,积极推广八段锦,艺术团活动日益丰富多彩。

  四、注重示范引领,脚踏实地勇担当

  一是充分发扬服务社会勇于担当精神。在班子的带领下,设计院将重点工程项目作为奉献社会、回馈市民的一种责任,不计经济利益,2012年以来完成近百个项目;先后在水上公园开展“一瓶一境界,一花一心情”、“我们身边的美丽”党员义务奉献日等志愿活动,义务帮助昔阳里社区改造提升社区环境,切实担起了大美津城我梳妆、服务社会的责任和义务。二是充分发掘低碳园林创新引领作用。2011年设计院在水上公园举办了首届低碳花园展;2012年设计建设了低碳园林创意实践园并获得2013年美国芝加哥最佳设计奖;今年设计建设低碳实践花园和生态修复区,吸引了来自全国近300名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交流,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标杆。三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感召力。先后涌现出了多名市级劳动模范、住建部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和“三八”红旗手等,他们的先进事迹影响带动着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传递出创新实干的正能量。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