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水利部海委海河下游管理局(机关)
2015-04-10 09: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海河下游管理局隶属于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内设8个机关部门、8个基层单位,负责管理海河流域下游地区重要的水利枢纽、堤防、水文站及河口。建局34年来,在防洪、供水、调水、防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海河流域下游地区特别是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2005年以来局保持天津市文明单位、全国水利系统文明单位、天津市绿化先进单位和天津市卫生红旗单位荣誉。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目标

  积极落实中央、天津市文明建设的部署,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十二五”《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明确部门责任,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全方位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二、践行核心价值观,深化创建内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建和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和法治宣传教育。开展党日主题活动,向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学习,选树勇救落水儿童的基层职工权玉树做身边典型。与水利部机关、局属基层单位开展文明结对共建,三年投入资金296余万元,解决基层职工饮水、取暖等问题,与驻区困难居民结为帮扶对子。以“河流、合力、和谐”为单位核心文化理念,积极践行“献身、负责、求实”水利行业精神,不断深化和谐单位建设。

  三、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创建内容

  开展工程管理示范单位创建,3个基层单位保持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示范单位和海委系统工程管理示范单位、2个水文站保持全国先进水文站、1个基层单位被评为全国水利系统先进集体。开展道德讲堂和“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节约资源、文明餐桌等勤俭节约活动。倡导文明有礼,职工恪守文明守则。贯彻《水文化建设规划纲要》,推进文化建设。开展经常性文娱活动,加强社会综合管理,建设优美环境。

  四、服务民生水利,凸显创建特色

  贯彻中央治水思路,开展了“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精神文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让精神文明建设与水利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让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体现在扎实推进防汛抗旱、强化水利工程管理、促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中,为海河流域下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水利保障。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