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天塔街道办事处
2015-04-10 09: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塔街道办事处成立于1983年,辖16个社区居民委员会,街域面积3.28平方公里,居民2.8万户,人口7.8万。该街紧紧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有利契机,积极推进文明单位建设工作。

  一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价值取向

  编印了《睦邻文化?身边文明?幸福生活——天塔街道“做文明有礼天塔人”活动掠影》,制定了《天塔街道提升市民素质实施方案》。精心打造“道德讲堂示范课”,机关社区每月举办一次道德讲堂,将“中国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元素融入其中,全年共开办道德讲堂102次,受益人群6000余人。加大教育宣传,在全街67个自然小区共张贴宣传横幅90余条,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宣传展牌120余块,制作宣传提袋5000个,公益广告扇10000个。开展文明行为、文明交通、文明礼仪宣传督导活动,努力提升街域内居民文明素质。

  二是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7个,招募志愿者7000余人。坚持每月18日举办“邻居日”,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开展互助奉献、文明督导、美化社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宣扬“讲文明、树新风”。以街道“大工委”为平台,招募爱心企业42家,为地区党员群众提供专业志愿服务。

  三是积极创新精神文明建设载体,精心培育睦邻文化

  天塔街“邻居节”作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创新项目至今已举办了十六届,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打造了“天塔街好邻居文化广场”,拍摄了微电影《我们都是好邻居》,启动了“我们都是好邻居”志愿服务一条街。今年邻居节以“睦邻守望文明和谐”为主题,评选“最美好邻居”、“最美楼门”双十佳,开展好邻居“乒乓球友谊赛”,好邻居“厨王争霸赛”活动以及“微文明?一家亲”、“微文明?微志愿”、“微文明?德为先”、“微文明?共创建”四大板块50余项社区主题活动,突出了天塔地区睦邻文化传统,向辖区居民呈现了邻居节更新更美的和谐篇章。

  四是加强机关作风养成,培养文明有礼干部队伍

  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加强机关干部管理教育,与河西区委党校签订培训协议,全年开展专题教育培训30余次。导入OSM现场管理系统,改造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提升了工作人员文明素养,提高了办事效率,展示了基层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制定出台了《天塔街机关关于共产党员佩戴党徽的若干意见》等6项制度,突出机关党员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文明单位创建,天塔地区的文明程度显著提高。今年4月,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孙春兰,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到天塔街气象南里社区视察调研志愿服务工作,对天塔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