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河西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5-04-10 09: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河西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内设29个职能部门和工商所,在职干部234人,其中中共党员137人,共青团员12人。在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中,该局从载体建设入手,大力推进文明单位建设工作。

  一是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和培育

  通过举办“中国梦”等讲座辅导、参观展览、开展知识竞赛、评选“身边楷模”和“道德模范”、开办局机关“道德讲堂”以及在青年干部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风家训”主题征文活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气,宣传正能量,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党的宗旨意识、执法为民意识、遵德守礼意识和做文明人的自觉性。

  二是着力推进工商文化建设

  组织全局干部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课程培训,请北京书法协会会员陈百川先生作《千字文》讲座;自主创办《国学堂》、《瞭望台》及《我们的节日》系列电子杂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传统风俗,解读时事热点,受到全局干部喜爱。该局开展“迎国庆红盾情”诗词原创活动,抒发爱国情怀;团支部在“五四”期间走进校园为小学生上团课。还为机关和工商所建立了图书阅览室和健身房,使全局干部道德、文化修养和身体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塑造了学习型、文化型机关形象。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参加雷锋主题公园揭幕仪式奉献服务,“志愿服务快车进社区”活动已形成常态。发挥局工青妇群众组织的作用,以认购“爱心生肖”储蓄罐的形式捐赠善款。会同区个私协会理事单位,以市视障学校、老旧社区作为服务点开展“爱心行动”,为残疾儿童和区内孤寡、残疾、空巢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各基层工商所主动与民政部门、街道居委会联系,组织党员干部慰问辖区内困难居民。人民网、北方网、天津日报和区有线电视台对这些活动做了报道。

  四是构建文明机关,弘扬价值准则

  大力倡导机关文明建设,在加强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教育的同时,投入大量资金完善各工商所办事大厅的服务设施,公开办事制度,为行政当事人提供便捷的服务。安装电子监察系统,落实机关干部日常行为规范,打造文明执法队伍;在全局所有办公场所安置遵德守礼提示牌、推行无烟区,在食堂张贴勤俭节约宣传画,严格管理公务用车和办公设备、提倡双面用纸,减少行政开支,倡导节俭办公。

  通过文明单位创建,队伍整体素质和机关文明程度显著提高。该局连续10年在全区党风政风行风评议中获得第一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该局大营门工商所视察,对该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