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河西区新闻中心
2015-04-10 09:3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河西区新闻中心是中共河西区委、区政府重要的宣传部门,是集电视制播、新闻摄影、报刊信息为一体的综合性新闻机构,下设河西有线电视台、《天津日报?新河西》编辑部、天津电视台河西记者站,负责全区新闻宣传工作的统筹、组织、管理和协调工作。近年来,河西新闻中心以传播先进文化、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已任,以发挥区域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为主旨,以坚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认真加强新闻职业道德教育,建设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队伍,连续多年荣获市、区级文明单位称号。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创建工作摆上议事日程

  新闻中心领导班子从发挥党的喉舌作用的重要性出发,充分认识区域主流媒体作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窗口工作职能,成立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进行自身任务分解,制定工作职责和规范,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列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在每年的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的任务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分工负责,落实到位,通过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建章建制、培训教育、强化管理等多种形式将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二、以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为载体,提高新闻队伍的整体素质

  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新闻中心始终坚持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在记者编辑中持续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采编人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阵地意识。每年三月份都要开展一次集中的职业道德学习培训活动,形成了“有计划动员,有学习讨论,有考核结果,有总结交流”的“四有”工作机制,并与新一轮的全员聘用工作挂钩,从而使职业道德教育由“软”变“硬”,由“虚”变“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围绕个人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主题开辟丰富多彩的“道德讲堂”活动,并通过建立志愿者队伍,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新闻队伍的道德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使每一名员工成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三、发挥区域主流媒体作用,传播汇聚正能量

  几年来,新闻中心牢记职责,切实发挥区域主流媒体作用,利用台报优势,大力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这条主线,引导舆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在《河西新闻》栏目中开设“创文明河西建美丽河西”专栏,广泛宣传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以及全区上下的创新招法和成效经验;以“河西人”新闻专栏为载体,深入挖掘百姓身边道德榜样的感人事迹;以“记者走基层”报道形式推出“都市新家人”系列报道,传递异乡务工者心灵的真善美;策划推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系列话题报道,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策划大型公益活动和系列新闻报道“为好人圆梦”,向社会传递充满真善美的社会正能量。《河西报道》、《百姓故事》等电视栏目浓墨重彩讴歌闪光的道德之美,以榜样力量引领风尚,传播正风正气。《天津日报?新河西》开设“河西好人风采榜”、“最美志愿者”、“身边好人”、“家风大家谈”等9个专栏,全方位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报道力度。同时,台报注重深化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加大公益广告制作播出力度,先后推出“爱心传递点滴做起”、“扶一扶心更暖”、“我的中国梦”、“2014我们为好人圆梦”、“车内小世界,窗外大文明”等一系列优秀的公益广告作品,在频道各时间段滚动播放,浓厚了河西城区文明创建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在河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新闻中心更是充分发挥区域主流媒体作用,大力度策划、大声势宣传,精心制作播出1600多条新闻和80余部专题报道,有力推动河西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进程。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