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4月) 张润萍
2015-04-30 14: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年复一年,每天忙忙碌碌,却十分有意义,职位虽小,但是能够代表政府为许多基层群众办实事,做贡献,自己总有些自豪感油然而生。工作很多,目的是为了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让社区居民享受健康、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张润萍自1996年担任社区工作以来,十六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忘我工作、助人为乐,用爱心服务居民是她一贯以来的工作理念。社区主任被人形容为“小巷总理”,多少有些调侃的味道,但她的确是“日理万机”。社区党建、治安防控、人口普查、救济慰问、计划生育、文化活动、卫生环境等等一大摞的工作需分门别类的进行,哪一项都是重点,哪一项也不敢疏忽。

  2014年,恒春里小区旧楼年提升改造,她深深知道,这是政府的惠民工程,是好事,居民不用掏一分钱改可以善居住环境。可是改造过程中会涉及到百性切身利益,如拆除违章,清整楼道堆物,更改下水管道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等等,都要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哪一项没有事先协调安排好,不能得到居民理解,居民不配合,旧楼改造工程就不能顺利施工。为了做好这些工作,保证旧楼改造工程顺利施工,她带领工作人员一次次到居民家中做工作,协调下水道改造、楼道灯、违章、堆物等各种矛盾,一次次和社区工作者、综合治理工作人员一起清整楼堆物,拆除违章建筑。而这段时期正好赶上她女儿生孩子,女儿知道她伺候不了月子,选择了到外地婆婆家生产,送走待产的女儿,她对同志们说,这下好了,我轻松了,可以安心工作了,可是母亲的那份担心大家都看在心里,都劝她多陪陪女儿,可是她说,我不是大夫,又请了月嫂,那里我帮不上什么忙,社区现在正是旧楼改造关键时候,这里更需要我。就这样她没有因为女儿生产而耽误一天工作。在旧楼改造清理卫生搬运堆物上楼时,她突然间一脚迈空,跪在楼梯上,头重重地磕在楼梯边上,大家吓坏了,赶忙扶起她,同事和热心居民都要送她去医院,可是她执意不肯,她说,没事我自己知道,这些天腿一直不好,是膝盖软组织积水,造成腿没劲,没抬起来,没什么大事,等旧楼改造完工了,我去医院好好看看,她拖着疼痛的病腿,每次的清整劳动她一次都没落下。在她的带领下,恒春里旧楼改造工程顺利施工,一次性验收合格,并荣获了天津市美丽社区荣誉称号。

  “我是居民选上来的,我就要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张润萍同志就是抱着这样的信念,把真情倾注给居民,把爱心奉献给社区。十多年来,张润萍的工作是平凡的,事迹也是平凡的,有人说,把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张润萍就是这样,时刻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平凡不过的日子里,以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使党员的形象在社区中熠熠闪光。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