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4月) 杨红艳
2015-04-30 14: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红艳,女,1972年出生,1996年参加工作,现任区审计局行政事业审计科科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杨红艳爱岗敬业,踏实认真,通过努力成为了单位的业务骨干,先后主持多项创新性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练就过硬技能发表多篇著作

  工作中,杨红艳不单对业务知识熟练掌握,还十分善于归纳总结,将审计成果转化为宣传稿件。她编写的《武清区审计局尝试支出分析效果显著》、《对京津公路进行钻心取样,检查工程质量问题》等信息稿件被《中国审计报》登载,还有《行政事业性收费中存在问题》、《武清审计为卫生系统财务人员进行审计知识培训》、《固定资产管理》等20多篇信息被上级机关期刊、网站、区政府近日要闻等采用。她负责报送的统计分析被天津市统计局评为当年度优秀的审计分析,她撰写的审计案例被市审计局纳入《效益审计案例选编》一书,做为全市开展效益审计的参考。同时,杨红艳还多次为区各职能部门进行财务知识培训,其它单位同事遇到疑难问题打电话咨询,每次她也都是耐心解答,从没有因为不是自己分内的事就拒绝。

  努力钻研创新创造多个第一

  每次遇到新的工作任务,杨红艳都能勇挑重担,第一个利用AO软件技术审计、第一个效益审计项目、第一份电子审计档案建立等等工作中,她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每次项目开始前,都认真搜集法律法规、行业标准,为单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随着国家对经济领域反腐倡廉的重视,区里发展建设速度的提升,资金运转量逐年递增,每年审计局的工作任务都很重,对审计人员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为此,杨红艳凭借多年的经验,摸索出自己的一套工作方法。她按发生问题的概率高低确定审计重点、排列审计内容,这样不仅能确保用最少的时间排查出最多的问题,还能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人力物力成本。凭借过硬的业务,杨红艳多次获得区级文明职工、区巾帼建功标兵、市政府审计项目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争做主人翁

  除工作上认真努力外,杨红艳还是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区妇女代表。在参政议政的工程中,她认真履职,把政府的工作重点、制定政策的难点和群众期盼的热点结合起来,认真调查研究,科学分析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她提出的议案涉及小区建设、道路建设、公共卫生等多个方面,受到了有关方面的重视。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