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4月)王凤来
2015-04-30 14: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凤来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他乐于助人,帮社区里的孩子们补习功课,义务帮助社区进行文化宣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把它当做自己的一个乐趣。

  详细事迹:

  一、家庭和睦、帮助邻里

  这样一位老人,他和其他所有老人一样,悉心经营着家庭,维持家庭和谐,在几十年的婚姻生活中,夫妻恩爱,相濡以沫;他与邻里和睦相处,以诚待人,助人为乐;他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组建老年书法队。王老师有一个和睦的家庭,兄弟姐妹7人团结和睦,84的老母在大家的照顾下快乐的安度晚年。王风来的妻子是一名家庭主妇,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王风来身为一家之主,他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作为儿子,他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

  乡里乡亲,邻里之间,和谐相处,互相帮助那是再好不过的了。体现了和谐相处,文明相待的一大特点。在平日的生活中,哪家有红白喜事只要找到他,他都是义不容辞的去帮忙,什么记记账,收收钱的,以及其他的事情,他都是有求必应,高兴的去帮忙。乡亲们信任他,叔叔大爷们夸奖他。他总是说“您不用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他人是我最幸福的事。”

  二、帮助贫困生补习

  王老师退休之后,一些邻里朋友找到他为他们的孩子补习功课,他想:“退休了为孩子们补补课,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也是一件不错的事。”于是他利用孩子们课余时间,开始了为他们补习功课的工作。说句实在话,来补习的学生大多是学习困难生,要想提高这些孩子的成绩确实有难度。但他绝不会看轻任何一个孩子,他十分享受帮助孩子们成长进步的过程,首先是他先去督促孩子完成当天的作业,负责检查批改作业,其次是对于他们出现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直到他们明白为止。最后是为那些学习好的学生作业完成后出一些帮助孩子提高的题,增加一些课外知识,经过一段时间的补习,一些孩子学习有了进步。有一部分同学进步比较快,其他几位同学也不同程度有了进步。他说:“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学习成绩有了进步高兴了,现在孩子愿意跟我学习,家长也信任我,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三、组建书法队,丰富社区文化

  为了更加丰富自己退休后的文化生活他还重新拿起了毛笔做书法练习。坚持做到每天伏案练笔,再加上以前也有一定的功底,经过几年坚持不懈的勤奋努力,不但身心比以前健康许多,毛笔字的功底也在不断加深。为了更好地把自己融合进社区这个大家庭,他自告奋勇地找到居委会愿意为居委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特别是用他的书法特长为社区宣传做一些事情。几年来他经常为社区的文化搞宣传,帮助出黑板报、书写横幅、标语,在社区随处可以看到他的手笔杰作。他还经常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参加了历次区、街、居委会等各级组织组织的书画展,并且多次获奖,得到了普遍的认可。由于不把自己封闭在家里,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特别是居委会负责组织的活动他都能踊跃的参加。与社区里的伙伴朋友们接触多了,心胸逐渐也开阔了。俗话讲“经常就是成绩,坚持就是胜利”。现在居委会在社区搞宣传活动无论什么找到他,他都是有求必应,多年来为社区文化建设,和谐社区的建设作了很多事,他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一样那么关心、热爱,心甘情愿的为他付出我的光和热。大家戏称他是社区的秀才。他也确实用真心实意地为和谐社区的建设在默默地添砖加瓦。

  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王老师说他愿用叶这句话激励自己,继续为居委会、为人民服务,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王老师会过得更加幸福、快乐!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