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4月)雷晨薇
2015-04-30 14: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前几天,雷晨薇参加了市红十字会组织的体检,体检结果各项指标正常,身体恢复得很健康,这让她很开心。去年,22岁的雷晨薇参加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本市第15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雷晨薇是天津外国语大学涉外法政学院法学班的学生,来自浙江省嘉兴市。入学初,在学校的组织下,她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一名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4年3月,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天津管理中心初筛,她与一名32岁的男性患者配型成功。放下管理中心打来的电话,雷晨薇非常意外并觉得激动,因为能够成功配型的几率很低。但同时,她也陷入为难之中,父母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存有很大的顾虑。非常想参与捐献的雷晨薇多方打听,积极咨询学校曾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李群艳和徐双双两位同学,听过他们的介绍后,她下定了“要救人”的决心,并用自己的执着与坚持,诠释着青春的担当。她对父母说:“爸爸妈妈,请允许我再任性一次,让我的细胞在另一个需要的人身体中安静地分裂再生。”

  一个普通青年的青春任性,托起了挽救和延续生命的重任。在递交同意书的最后一天上午,雷爸爸终于把签好字的同意书传真给雷晨薇。之后,高分辨检测、体检等得以顺利进行。2014年5月4日,青年节,雷晨薇收到了管理中心的礼物:“小雷,你的高配结果出了,十个点都配上了。”管理中心的王老师开心地说。

  2014年5月9日,阳光明媚。在辅导员和同学们温馨的寄语中,在相关老师的陪伴下,雷晨薇入住天津第一中心医院。住院期间,校领导多次看望,辅导员与班里同学全程陪护着她。母亲节当天,雷晨薇的父母从浙江坐了二十几个小时的火车赶来陪伴,雷妈妈在病房看到雷晨薇,眼眶湿润,她微笑着说:“你就是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我们来给你鼓鼓劲,盼你平安。”

  5月13日早晨6:00,最后一针动员剂注射成功;8:00,开始造血干细胞的采集;12:00,采集全部结束。整整一上午的时间,雷晨薇躺在病床上,她从手脚麻木到渐渐适应,从稍微紧张到慢慢放松。四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提取过程中,雷晨薇始终保持微笑,最终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获得成功。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向雷晨薇颁发了“红十字博爱”奖状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看着病房里亲切的老师、同学们、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看着虽然哭过但仍旧微笑的父母,雷晨薇觉得特别的激动和骄傲。此时,接受捐献者所在医院的医生送来了对方妻子写的信件和女儿画的图画,看着这些感谢的话语和充满童趣的笔迹,她的脸上挂满了开心的笑容。“当时觉得能够帮助一个陌生的人,让他继续健康的生活下去,觉得特别开心,特别有意义。”

  雷晨薇用满满的正能量诠释了青春的力量。大学的学习,让她在奉献中不断成长。雷晨薇与同学一起代理过河东区的一起案件,作为法律援助志愿者帮助老人;她热心公益,助力蓟县独乐寺申报世界遗产,致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捐献结束后,她还积极帮助自己的学妹,解答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问题,鼓励杨惠同学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又帮助一个人延续了宝贵的生命。很快,她就要毕业了,正在积极准备实习,她希望今后能够再多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情,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