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4月)闫俊峰
2015-04-30 14: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十段社区居民闫俊峰,退休前是红桥排水的排污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义务为社区、为各家各户解决上下水问题。虽然右腿残疾,但依然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协助维护社区治安,始终坚持发挥余热,为社区为居民做贡献。

  闫俊峰始终以“我助人,我快乐”的理念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多年来他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主动配合,竭力支持社区建设工作,建言献策,是社区志愿者,服务于民,乐于默默奉献。社区居民给他起了一个亲昵的称呼——闫大哥。

  闫大哥是红桥排水退下来的排污员,这就成了他为大家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社区里无论是谁家的下水堵了,他都会主动上门帮助,利用自身优势解决邻里。主动承担社区平安志愿者的工作,义务在社区巡逻,保卫社区平安。是社区难得的热心人。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今日的世界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现出更为开阔的空间,然而,我们曾经火热的心灵却开始变得冷漠,有些本不该变的东西也在变:亲情冷了,同居一楼,邻里相见不相识;友谊馊了,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证。曾经,我们几十年来所景仰、崇拜和学习的榜样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傻子。

  闫大哥是一位残疾人,每当他拖着残疾的右腿往来于社区之间,我们都会主动和他招呼,他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在他看来这生活中就没有什么愁事,帮助他人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生活中,闫大哥非常乐于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2014年底,居委会发现红育楼的下水出现跑冒现象,找来疏通管么解决好了。闫大哥正好路过,问明情况他不顾满地的粪便,他拖着残疾的右腿来回查看,最后找来一根小棍,往化粪井的小洞试了一下,马上告诉大家:“化粪井满了,只疏通管道解决不了问题,给排水打电话吧!”说着闫大哥就拿起自己的手机与红桥排水联系,并原处等待排水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并积极协助排水人员进行疏通。排污井一打开,恶臭气味扑面而来,站在附近的人不禁捂住口鼻,有的还止不住的恶心,闫大哥却不怕脏不怕臭,一直陪在排污人员一个一个井的疏通,直到这一排楼的污水井都疏通痛快了才结束。像这样的事不止一次。

  社区里王爷爷病逝了,王奶奶岁数大了,子女们遇事也有点懵,办起事来不免有点丢三落四,闫大哥就主动上门帮助王奶奶解决困难,从买菜到做饭一直忙碌了几天,事后王奶奶一家,由衷地表示感谢。

  闫大哥是我们社区的志愿者,坚持为社区做贡献,认真负责地做好第一次值勤,看到个别外来租房户使用不安全煤气炸果子时,及时进行了制止,劝其做其它安全卫生的生意。注意排查防火隐患。为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区治安管理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无论是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能自觉坚持完成任务,从来没有怨言,若赶上家中有事或生病实在不能出勤也都提前请假,在巡逻中他从不放过看到的一点疏漏,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对于社区内陌生的可疑人有不轨行为的,都进行跟踪并及时上报。发现社区内的安全隐患及时反映有关部门解决,防患于未然。

  在社区志愿者日的节目时,闫大哥积极配合居委会准备节目,利用个人时间将自己的台词全部背下来,还随时参加社区内部的彩排,非常认真。

  在生活中他不仅自己帮助他人,还不忘带动老伴一起做好事,坚持责任区楼门内外卫生清扫,及时清理楼间甬路和红育楼前的主干道积雪。

  关于他为大家做的好事还有很多很多,并且还在不断的增加着,闫大哥为社区的付出也影响着其他居民,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来,为社区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