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志愿者平台走进建委 人人争做美丽天津志愿者
2015-05-13 13: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志愿天津”手机客户端,或通过苹果商店、安卓市场下载

点击进入天津志愿者平台

  为了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规范志愿者注册登记、活动管理、服务记录等工作,5月12日上午,天津志愿者平台城建系统专场培训会在天津大学综合实验楼召开,来自天津市建委系统内各文明单位的宣传部、团委、志愿者小分队共计5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市城建系统文明办负责同志介绍本次培训的内容

  新版天津志愿者平台自2014年12月上线后,迅速在全市进行了推广,继河西、南开、北辰、西青、蓟县等区县培训工作顺利完成后,天津市各委办局系统也纷纷提出了培训学习志愿者平台的愿望。各委办局系统是天津市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中坚力量,他们希望通过培训尽快加入到平台中,进一步规范志愿管理工作,并将日常的志愿服务工作网格化、信息化。


电教室内座无虚席

  培训会上,志愿者平台的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版平台的各项功能,逐步教大家如何操作,如怎样注册志愿者、登记服务团队以及如何进入后台管理等。在培训过程中,各位学员也利用电教化教室的优势,跟随培训师的讲解进行了实地操作,在现场全部注册成为平台中的志愿者,不少志愿服务小分队的负责人也在现场登记了团队,学习志愿服务团队的各项管理功能。

  新版平台的很多特点,都给与会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津二十冶集团团委书记赵艳华说:“这个平台真的很方便,有利于今后单位组织更多的自发性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这个系统更加人性化、操作也很方便,回去我们可以带动身边的同事在网上注册志愿者,打造良好的公益氛围。”天津联通公司团委书记刘为民表示:“今天我们联通公司及各区县公司的志愿服务团队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并深深被平台强大的功能所震撼,新版系统能够更好地推进我们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有利于今后组织更多更好、更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培训师现场演示“志愿天津”手机客户端的各项功能

  培训中,各位学员也对天津志愿者平台的手机客户端“志愿天津”产生了浓厚兴趣,不少人当场下载安装了客户端,体验其快捷便利。对于使用手机可以扫描二维码记录时长等功能,让大家赞叹不已,纷纷为新版志愿者平台强大的技术点赞。

  培训结束后,天津市建委系统文明办张伟对记者表示:“通过参加这个培训会,深深被志愿者平台强大的功能所震撼,与会学员通过培训都能熟练地使用新版志愿者平台,平台作为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规范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能够更好地规范我们城建系统志愿服务团队的建设,使今后活动的开展更加规范,对下一步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平台中记录服务时长、星级嘉许认定等一系列完善的功能也更加坚定了同志们争当建设美丽天津志愿者的信心,在日常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版志愿者平台的各项功能让学员们赞叹不已

  截至目前,天津志愿者平台在全市各区县、各委办局机关系统中组织培训共计十二场。全市近60万注册志愿者、超过2000支志愿服务团队入驻到平台中。通过平台,志愿者们登记注册、创建团队、组织活动、互相交流志愿服务心得,平台也逐渐成为全市志愿者的网络家园。随着天津志愿者平台的进一步培训与推广,本市各区县的志愿服务工作也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延伸阅读:

  天津志愿者平台是由天津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主办,由北方网、天津文明网承办的天津市志愿服务管理系统。平台使用二维码、手机客户端、云计算等新媒体技术,实现了志愿者的招募注册、分级管理、服务记录、星级认定等功能,并建立了完善的志愿者回馈激励机制和志愿服务记录异地转移接续流程。平台下设四种用户身份,分别为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管理员、服务管理者以及志愿服务基地,完善的技术功能为全市志愿服务管理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借助平台的技术优势,全市志愿者将通过“天津志愿者平台”随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互动交流、分享快乐。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使用手机下载“志愿天津”手机客户端,使用手机端平台也可以注册并参加活动,让志愿服务更加轻松自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