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寻找天津“最美家庭”“十杰母亲”颁奖礼举行
2015-05-18 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17日,以“家风”为主题,承载着传承美德,传递家风的寻找天津“最美家庭”暨天津“十杰母亲”颁奖礼在天津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寻找天津“最美家庭”暨天津“十杰母亲”颁奖礼在天津电视台举行

  家风的建设、传承,影响着个人的一生,影响着家庭的现状和未来以及民族的传承与创新。今年以来,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立足“家风”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立足城乡社区最大限度地发动妇女和家庭踊跃参与,最大限度地发挥活动过程的教育引领作用,最大限度地宣传好家风、好家训,深入挖掘、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发挥“最美家庭”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文明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共创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的氛围。

前天津女排队员李娟为最美家庭颁奖
颁奖礼现场访谈

  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踊跃自荐、相互推荐身边的“最美家庭”,北方网、天津市网上家长学校专门开辟“寻找天津最美家庭”专题网页,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事迹展示,202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活动。推出千户“最美家庭”、百户“最美家庭”标兵户、十佳“最美家庭”和第三届十大“杰出母亲”。每个“最美家庭”都有说不完的美好故事,每位母亲都有值得歌颂传扬的美德真情。

  2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常态化、制度化、阵地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完善基层工作阵地,在每个“半边天家园”、 “儿童之家”设立“最美家庭”光荣榜、家风家训展示墙,开展“最美家庭在我身边”巡展活动,及时宣传各街道社区的文明家庭事迹,切实使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全过程参与中接受生动鲜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注重吸引群众广泛参与,逐项开展“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五个环节的活动。以“我爱我家”、“我的父亲母亲”等为主题,在百个街镇千个社区举办万场家风故事会,与媒体合作开辟“家风家训大家谈”专栏,举办好家风好家训评议会,组织群众自编自演好家风节目,让家风建设成为家庭文明创建的内生动力。

嘉宾为天津市第三届“十大杰出母亲”获奖者颁奖
嘉宾为2015年天津市十佳“最美家庭”获奖者颁奖

  各级妇联还注重抓好“最美家庭”活动与民心工程“和谐家庭大讲堂”的结合,与“家庭读书年”系列活动的结合,与家庭情景剧进社区的结合,与慈孝文化、国学教育的结合,同时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统筹安排部署,提升家庭文明素养,让健康、文明、向上的思想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深深扎根。

颁奖礼现场

  市妇联主席戴蕴表示,十佳“最美家庭”和十大“杰出母亲”是千千万万个崇德向善的家庭和优秀母亲的代表,今后,市妇联还会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工作,营造声势,大力挖掘并弘扬最美家庭、家风、家训,在全市形成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的热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