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5月) 徐岩
2015-05-27 16: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徐岩,男,28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08年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现任交管局河东支队天津站大队现勤警长,二级警司警衔。分别于2008年,2010年,2013年受公安局嘉奖,2012年度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他热爱公安交通管理事业,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建设“美丽天津”、“美丽河东”的各项保障工作之中。作为一名党员和青年骨干,他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在实际工作中,勇于吃苦、虚心好学、积极肯干,不断总结和积累工作经验,能够充分发挥青年民警的主力军作用。特别在完成历次大型活动的安保任务以及2014年的“夏季达沃斯”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安保任务中,他大局意识强,正确处理个人家庭与实际工作的关系,克服困难,恪尽职守,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在今年市局组织的“严打严防”和我局组织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顿“百日行动”中,他态度积极,恪尽职守,坚持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己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维护法律尊严。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舍家忘我,忠于职守,连续奋战,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在道路交通专项整顿活动中,他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一线执勤岗位,并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专项活动之中,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关系,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经常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在今年完成夏季达沃斯论坛和大运会的安保任务以及完成夏季防汛抗涝工作中,该同志爱人刚刚分娩还不到三个月,非常需要自己的照顾,而且自己的父母都住津南,距离自己现住地很远,面对这一困难,徐岩同志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请求,而是自己想方设法地加以克服。为了确保安保任务的完成,该同志一面安服自己的爱人,一面积极与亲人联系,取得亲属对自己家庭的帮助和支持,将照顾妻子的任务托负给了自己的亲属,而自己却主动放弃公休坚守岗位,他的举动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2014年9、10月份间,徐岩同志的母亲生病住进医院,打电话要求他回家看一眼,当时,正值大队组织专项治理涉牌涉证和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的高峰时段,而徐岩同志还负责完成大队贴条任务,大队领导考虑该同志在开展专项活动以来经常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的工作,一直坚守岗位没有回家,这次亲属生病住院,所以就决定批准他回家看望一下自己的母亲。但是,该同志为了不影响大队,便向大队领导说明了情况,主动放弃回家看望亲人的机会,只是通过电话方式问候和安慰了一下自己的亲人,并诚恳地希望自己的母亲能够原谅和支持自己的工作,而后仍然坚持参加了大队组织的专项整治活动,较为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徐岩同志也为自己做出的牺牲而感到欣慰。

  徐岩同志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在担任大队团支部书记工作期间,他能够积极发挥作用,积极协助大队党支部做好团员的宣传和思想发动工作。他主动与另外几名团支部委员进行研究和协商,多次利用“春运”、国庆“黄金周”等时机,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团日活动,积极为过往群众提供“义务引路”和各种法律咨询,急群众之所急,受到天津站站区办和社会群众的好评。同时,他还从青年民警的特点出发,组织青年民警就如何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主力军作用?如何以饱满地工作热情积极工作?以及如何充分体现“身在窗口部位充分展示天津交警良好形象”等问题开展座谈讨论,积极向大队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得到了大队领导的好评。在他的积极倡议下,全体团员民警都积极行动起来,纷纷向大队党支部提出请战,要求自己到严管岗和示范岗位,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要求接受党组织地考验。

  该同志清正廉洁,谦虚谨慎,作风扎实。在实际工作中,能够不断查找自己的薄弱环节,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和请教经验,刻钻研业务,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使自己执法技能和管理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在实际执法工作中,面对诸多的违法当事人,能够不徇私情,严格依法执法,并坚持“严格、公正、理性、平和、文明”的原则,能够让违法当事人口服、心服,多年来,经过他办理的执法案件中,优秀率达100%,没有发生过任何不良反映和信访案件,做到了让领导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